xinde

河北:邯郸教区举办天主教文物展览会


2015-05-11 14:06:31 作者:邯郸教区

  信德网讯 为了响应教宗方济各奉献生活年的号召,5月1日-9日邯郸教区在教区培育中心永年县广府天主堂,举行了教会文物展览。
  本次展览会由邯郸教区文物陈列馆与邯郸教区培育中心联合主办,中学生团体协助策划。 此次共展出教会文物350件,其中有圣髑、圣物、古老的圣书圣像、礼仪用品以及教会前辈们有价值的遗物等。最激励人前来敬仰的是教宗比约十一世赐予教区首牧崔守恂主教的“耶稣宝血”以及圣维雅内、圣味增爵等15位圣人圣女的圣髑。
  展览会于4月30日上午10点在广府天主教堂,以教区主教主持的共祭弥撒拉开了序幕。整个展览会期间迎来了1500余位前来参观的朝圣者,其中有25位神父,35位修女。
  借展示教会前辈们所用的信仰遗物,一起追忆了先人的信仰历程。前来参观展览的主教、神父、修女及广大会长教友,睹物思人,增强了信仰情愫及对本地教会的认同感,更激起了效法教会先贤英勇牺牲的奉献精神。
  在观看视频和实物解说过程中,解说者提到教会前辈们的信仰见证时多次哽咽;年长的参观者回忆起老主教、神父、修女为信仰所受的苦难时也多次泣不成声;青年参观者看到各式各样的珍贵文物大开眼界,听到背后的事迹深受感动和激励。
  最后,5月9号接待了从大名朝圣回来的武安朝圣团,展览会正式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举办天主教文物展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