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接见意大利天主教职工联合会


2015-05-24 04:29:31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天主教职工联合会在庆祝创立70周年之际,7000位会员於5月23日来到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觐见教宗方济各。教宗强调,这个联合会今天蒙召向敲他们门的人作出新的及有胜任能力的答复;在不平等、生活不稳定、没有法律保障的工作、使人失去尊严的歹徒勒索面前,必须作出公正及团结关怀的答复。
教宗表示,今天的社会将金钱的偶像置於经济中心,从而形成丢弃文化,为此付出代价最大的是儿童、退休金微薄的老年人和青年。针对工作问题,教宗提出四点:工作必须是自由的,即不受压迫和剥削;工作必须具有创意,这样才能使青年人有空间自我发挥,不被削弱翅膀;工作必须能够使人参与,依循建立关系的逻辑,而不是自私自利;工作必须具有团结关怀的精神,为失业的人提供新的机遇。
教宗也提到意大利天主教职工联合会在境外的临在,并邀请联合会成员支持那些设法在其它地方创业的青年们。在强调了这个联合会奉行基督信仰及忠於穷人的精神後,教宗针对他们关於中产阶级变得贫穷的议题说:“把福利作为发展的基础设施而非成本,这是个重要的文化抗争。你们要做克制贫穷的新联盟的协调人和推动人,为使人能有像样及有尊严的工作提出一项全国性的方案。”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接见意大利天主教职工联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