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河东区圣心教堂落成 正式移交教会使用


2015-05-28 10:33:10 作者:马豹

  信德网讯 历经三年时间建设的河东区圣心教堂,于5月5日正式移交教会使用。该教堂坐落于河东区中环线东兴立交桥下,东兴路与广瑞路交口东南侧。堂区整体建筑面积3988平方米,是天津市内又一座体量较大的天主教堂。堂区分为教堂、神职公寓、社会服务中心三座建筑。该教堂的建成使用必将为河东、河西部分地区教友的信仰生活带来改善,为教会的福传、牧灵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该教堂属于原河北区建国道圣心教堂的异地重建工程,原圣心堂前身设在圣心医院(又称意国医院,现第一医院)内,供该院修女举行宗教活动的内部教堂。1926年,意大利援助传教会在医院东侧建造教堂,面积397.20平方米。1951年由天津教区接管。文革中该堂被工厂和群众占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逐步归还教会。但是由于年久失修,建筑本身严重受损,教会无法进行恢复。随后,在市宗教管理部门的协助下,教会多方争取,于2008年为配合地铁二号线建设,市有关部门同意将圣心堂异地重建。后来,历经多次选址,最终决定在东兴桥附近建设,以完善我市天主教堂的合理布局,缓解市内教堂紧张的现状,满足教友信仰生活的需要。
  目前,教会接收新建河东圣心堂后,立即着手完善部分工程的收尾工作,落实各项配套设施,安排部分神职人员入住神职公寓,为尽早实现新堂开放使用做好各项准备。

本文标题:天津:河东区圣心教堂落成 正式移交教会使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