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两相得益


2015-05-28 14:34:36 作者:高文炼 来源:《信德报》2015年5月21日,19期(总第629期)

    在台北圣神同祷会有一个祈祷小组,每星期三晚上八点,每人都在自己的家中用十分钟的时间同时一起为共同的意向祈祷。这个祈祷网是用电话以金字塔的方式来联络(目前约有70人左右加入),我们能在一小时之内把所要祈祷的短信传达完毕。
    其实我们都知道,“祈祷”这件事,我们只能尽责任,“结果”操在天主的手中。一般人时常只把注意力放在被祈祷者的身上,以为他们才是这件事中的唯一受益者,而常常忽视了付出行动的代祷者。其实我倒发现,代祷者反而首先获益,而且得到的好处更大。不要忘记!天主的祝福,首先会经过代祷者,才进入被祈祷的对象,况且代祷者为了尽好工具的责任,必需经常修正自己祈祷的心态,可以说,在祈祷中成长的是他自己。约伯传第42章第10节说得好:“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之后,上主就恢复了约伯原有的状况,还照约伯以前所有的,加倍地赐给了他。”
    坦白地说,不只祈祷,在天主的自然律中,有很多事都是如此,只要我们愿意仔细去观察,就不难发现,我们纯正的助人愿望在化成行动之后都会产生善果,而且最大的善就是我们自己从这项尝试中所获得的益处。再说,帮助别人时,我们本身所获得的快乐,真的要比我们带给那些人的快乐为多。
    天主常用一箭双雕的方式来降福人们。老实说,想助人,不必是能干的专家,重要的是我们有没有那颗助人的心。

本文标题:两相得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