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姐夫的改变


2015-05-28 14:44:15 作者:周世俊 来源:《信德报》2015年5月21日,19期(总第629期)

    这次回老家我见到了大姐夫,明显感觉到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爽朗,乐观,比以前也爱说话了,总是笑呵呵的,而且,没说几句就谈信仰,讲圣经中的故事,这让我感到很高兴。
    记得去年,大姐夫刚刚退休的时候,在家里闲得无聊,总是烦躁,家里人怀疑他抑郁了。后来二姐托人让他在一个小工程公司帮人家做工程造价,这是他的老本行,大姐夫很高兴就去了。干了不到半年,他就因为一个小工程的造价问题和老板争执起来,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造价不是造假,不管怎么说我也算是一名基督徒,不能做坑蒙拐骗的事。”
    辞职回家后,大姐夫似乎一下子想明白了许多,再也不嘟囔着找什么工作了,心态也比以前平稳了,每天除了锻炼身体、收拾菜园子,大多的时间,就和大姐一起参加聚会学习圣经。大姐夫有文化,学得快,理解也深刻,对福音有的独到见解,没多久,他就成了村里圣经分享的骨干了。正是因为有了他,村里的很多爷儿们也加入了学习圣经的行列。
    这次我回家去看大姐夫的时候,他正在菜园子里翻土,我便和他一起干了起来。我们边干边聊,从日常生活谈到了信仰。突然他问我:“一块土地,怎么才会不让它长杂草?”我笑着反问他,想听听他的想法。他说:“要除去杂草,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地里种上庄稼,这是我一年来收拾菜园子的最大收获。”他接着说:“如果把我们的心灵当做一块土地,你心中不让阳光充满,乌云就会来占领。同样,当我们心中有了天主,魔鬼撒旦就进不来了。”
    听了大姐夫的一番话,我深有感触,为大姐夫的改变而高兴。是啊,当我们心中有了善良,有了爱,那些邪恶的东西就慢慢从我们的心中除去了。当我们的心中有了主耶稣,当我们的生命中融入了主的生命,我们的灵性生命就会改变,而且还会不断地成长壮大。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按照主耶稣说的去做,把主耶稣的爱完完全全活出来的时候,我们是自由的,也是快乐的,那个时候,我们无需太多的语言向别人解释什么,他们就会从我们的言行中认识主耶稣,懂得基督的爱,他们也会和我们一样去信靠耶稣,跟随耶稣。

本文标题:大姐夫的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