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访问波黑是和平的标记


2015-05-29 03:53:0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5月28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教宗方济各6月6日访问波黑萨拉热窝的行程安排。教宗的这次牧灵访问行程非常紧凑,隆巴尔迪神父指出这次访问以和平、修和与跨宗教对话为核心。
圣座新闻室主任同时称,教宗这次访问具有重要意义。教宗方济各访问波黑的标志上写着“愿你们平安”,指出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国家修和议题的重要性。波黑由穆斯林族、塞尔维亚族和克罗地亚族三个民族组成,主席一职由波黑三族轮流担任。波黑人口有380万,穆斯林占40%, 东正教徒占31%,天主教徒占15%。
教宗的讯息旨在为波黑的未来修建和解。隆巴尔迪神父说:“教宗在牧灵访问活动中也要与不同宗教人士会晤,这将是一次特别重要、具有重大意义的会晤”。
与教宗同行的人中有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和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枢机。还将有一名梵蒂冈平信徒职员随行。教宗座机将於当天早上7.30分离开罗马,9点抵达萨拉热窝。在总统府接受欢迎仪式,并在那里会晤政府当局。
随後,教宗将在体育场举行弥撒。整个牧灵访问中,教宗所有的讲话都以意大利语发表。教宗将在圣座驻波黑大使馆用午餐,并在那里会晤波黑的6位主教。今年3月教宗在梵蒂冈接见了他们。当天下午,教宗在主教座堂会见司铎、会士和修生,他们将把自己的见证带给教宗。隆巴尔迪神父说:“我认为,这些将是非常感人的见证”。
之後,教宗会在方济各学生中心举行大公和各宗教间的会晤;最後一项活动是在“若望保禄二世”教区中心会见青年。教宗将於当天晚上8点启程返回罗马。预计会在飞机上举行记者招待会,隆巴尔迪神父对此表示:“飞行时间短,所以记者与教宗的对话不会很长”。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访问波黑是和平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