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金融管理局2014年报告:可疑金融活动减少,已加强国际合作


2015-05-30 04:22:3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及梵蒂冈城国金融管理局(Aif)於5月29日召开记者会,介绍该单位第三份年度报告。这份报告呈现了该单位2014年的金融情报活动以及在反洗钱和预防资助恐怖主义上的监督成效。金融管理局局长布吕尔哈特(René Brulhart)和主任迪卢扎(Tommaso Di Ruzza)博士出席了这场记者会。

圣座及梵蒂冈城国金融管理局第三份年度报告显示,该单位於2014年通报了147起可疑的金融活动,与前一年2013年相比减少了55起通报案件。在2014年的可疑案件中,已有7个案件呈交给梵蒂冈城国法院的检察官办公室。迪卢扎主任说:「去年呈交给梵蒂冈司法当局的可疑罪行大多是企图诈骗或重大逃税。」
布吕尔哈特局长表示,在国际活动方面,作为梵蒂冈金融情报当局的金融管理局已经大力加强国际上的合作,在2014年期间与13个国家的金融情报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包括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德国、卢森堡和美国」。迪卢扎主任解释,「这紧密合作既是由梵蒂冈金融管理局所推动,也是外国金融情报机构的要求」。迪卢扎主任祈愿梵蒂冈金融管理局和意大利中央银行能尽早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和信息交流,这两个单位「乐意对话并互相信任」。

本文标题:梵蒂冈金融管理局2014年报告:可疑金融活动减少,已加强国际合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