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托马西总主教:携手对抗恐怖主义,否则恐怖主义将蔓延


2015-07-03 02:35:54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月30日召开会议,讨论恐怖主义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影响。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托马西总主教在这场会议上表示,对抗恐怖主义的国际途径必须始终优先关注受害者,切莫让经济、政治或意识形态的利益占上风。

从2000年至今,恐怖袭击受害者的人数大幅增长了500%。2013年82%的受害者集中在5个国家境内遇害身亡,即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叙利亚。托马西总主教指出,倘若国际社会无法携手对抗恐怖主义,情况将会更加严重。

为许多人而言,恐怖主义代表基本人权和自由受到箝制。托马西总主教表示,「恐怖主义与国内及国际间和睦共处的共同基本价值观及使命背道而驰。恐怖主义不承认其受害者的尊严」,并且引发某种「骨牌效应」:一旦「一个人的生存权被否认,他的其它基本权利也都会受到侵犯,包括信仰自由权、敬礼自由权、表达权、良心自由、受教育权,以及他与其他所有公民享有同等尊严、受到同等待遇的权利,不分宗教、社会经济地位、语言或种族。此外,这位圣座代表还提到,「有些国家有时会以恐怖主义作为藉口,在担忧国家安全和采取反恐行动时,也侵犯人权和基本自由」。

「圣座坚信,应当以团结一致的政治努力来面对恐怖主义,特别是源自宗教极端主义的恐怖主义形式,受其影响的当地和地区有关各方尤其应当如此」。托马西总主教最後说:「携手对抗恐怖主义的努力必须始终优先关注恐怖主义的受害者。经济、政治或意识形态的动机绝不能凌驾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愿景之上。」

本文标题:梵蒂冈:托马西总主教:携手对抗恐怖主义,否则恐怖主义将蔓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