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访问拉美三国的社会意义


2015-07-04 03:32:46

    (梵蒂冈电台讯)在教宗方济各启程前往拉丁美洲3个国家访问之前,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接受意大利《前途报》采访,其中谈到教宗访问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和巴拉圭3个国家的社会意义、当地教会与政府的关系以及古巴与美国关系缓和对南美洲的影响。

    加拉格尔总主教说,教宗此行旨在提供基督信仰见证,表明基督信仰能够而且有意继续为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和巴拉圭对正义、发展及和平的诉求提供有效的贡献。教会也愿意为整个南美洲作出贡献。

    拉丁美洲有些国家的政府有时会与当地主教团发生摩擦,那么,今天双方关系如何?加拉格尔总主教表示,教会继续她的福传使命,在教育、卫生、社会-慈善事业方面具体地促进人性发展。教会不要求特权,只要求能自由地履行使命,尤其在天主教徒占多数的国家。教会为这些国家树立自己的身份认同曾作出决定性的贡献,现在继续支持当地的社会生活。
 

    关于古巴与美国彼此开放门户对南美洲的影响,加拉格尔总主教说,古巴与美国关系的缓和标志着“冷战”在美洲大陆的结束,已经过时的意识形态的障碍被推倒。这个障碍不仅阻挠了这两个直接涉入的国家之间的往来,也阻止北美和南美洲之间的对话。但愿随着两国政府这项勇敢决定而来的合理期待,不只限于恢复邦交和自由进行贸易往来。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访问拉美三国的社会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