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窑村堂区贾村圣家堂举行荣升十字架典礼


2015-07-05 08:45:34 作者:荒漠甘泉

    信德网 讯:西安教区窑村堂区贾村圣家堂经过神父教友们近一年齐心协力的修建,于7月4日迎来了荣升十字庆典,教堂彩旗飘扬,堂前锣鼓喧天,教友们以喜乐的心共沐主爱,蒙受主的恩宠。

    “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

       上午9:00,荣升十字庆典开始,主教神父教友们齐聚十字架前,党主教降福了十字架,之后开始十字游行。游行队伍以吊炉为前导,之后依次是十字、蜡烛、彩旗队、乐队、修女、十六个人抬着准备荣升的十字架,十字架后是神父主教,最后是教友以及锣鼓队。游行队伍绕村子一圈游行。


       十字游行回到教堂前,开始准备升十字,读经员读了读经,党主教向十字架酒圣水、上香。之后党主教上前亲吻十字架,神父修女以及各堂区会长也依次亲吻十字架,教友们齐唱朝拜十字架的圣歌。当吊车启动,十字架在鞭炮锣鼓声中徐徐上车,顺利安放到教堂钟楼顶端。
 

      上午10:00,感恩祭开始,党主教主祭,庞红卫执事辅祭,26位神父共祭,五百余教友共同参礼,西安南堂圣爱合唱团咏唱拉丁文的《天神弥撒》。张柔石神父受党主教委托讲道,他说:“旧约时代梅瑟举起挂有铜蛇的十字架,以色列人在看到之后得到治愈,在新约中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使凡看到他的人,信他的人都得到永生,这是有形的十字架。我们更要借无形的十字架,我们心中的十字架,就是我们心中的谦逊,谦卑,爱和柔和,我们要把我们内心的十字架彰显出来,让我们身边的人感受到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十字架的魅力!”


       弥撒后举行了简单的庆祝会,党主教在讲话中说“贾村会口只有一百多位教友,但他们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建好了教堂,现在也欠了十多万元,希望各堂区的教友都支持他们,关心他们教堂的建设。”本堂郭文浩神父以及教友代表也讲话,感谢教内外朋友一直一来的支持与关怀!

       贾村圣家堂位于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道贾村,本村只有不到一百教友,加上周边教友有近两百人。现在的教堂从2014年8月16日开始修建,教堂座西向东,长20米,宽11.8米。今日荣升十字,教友们满心欢喜,感谢天主宏恩,祈望圣家三口降福会口。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窑村堂区贾村圣家堂举行荣升十字架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