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教堂举办信仰培训班


2015-07-06 09:08:59 作者:文/刘凤英 图/刘少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4日—5日,唐山教区主教府五家庄教堂在方建平主教的大力支持下,在副本堂杜松杰神父及教区培训中心李永鑫神父的积极筹备下,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教友信仰培训班。来自唐山市区及各县,老、中、青、少近1000名教友怀着渴望的心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杜神父在讲授教理

方主教讲话

    在培训班中,杜神父与李神父分别给教友讲述了天主十诫、圣教四规、七件圣事和弥撒礼仪。两位知识渊博的神父,带领教友们重新认识天主带领以色列子民逃离埃及,到耶稣诞生及被钉死后复活再升天的天主伟大的救赎人类计划,并讲述了在每日弥撒中教友要做好的一切准备,怎样参与弥撒,怎样办和好圣事,怎样教育子女,教给教友怎样祈祷,在生活中要处处行爱德,处处彰显耶稣基督的形象,鼓励教友多读圣经,在圣经中和耶稣相遇。针对教友现场的提问,神父们也给予当面解答,教友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非常投入。

    在培训中,教友张冰洁姊妹分享了她的信仰见证。她讲述自己通过学习圣经,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及软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当被大海隔离时就会很快蒸发,从此改变了向钱、权看的错误观念,把照别人的光,常照自己,把爱施舍并分享给别人,让天主照料自己。

教友们认真做笔记

    通过两天的学习,教友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教友若瑟说:“以前什么也不理解,对父母讲的只是一知半解,自己已几年没办和好圣事了,和天主的关系也渐渐疏远,学习后觉得应快快省查,办和好圣事!”他希望以后教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

    教友依搦斯说:以前对参与弥撒也是不重视,通过学习对弥撒有了新的认识,懂得了在弥撒前应做的准备,怎样和主祭互动,知道了平信徒在弥撒中也占了一定的角色,有权利、责任和义务参加弥撒,应认真参与到每一台弥撒当中!

    在培训班结束之际,方建平主教对神父及做分享的教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教友们珍惜天主赐给的好时光,希望教友们共同努力,发展年轻信友,努力建设唐山教会。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教堂举办信仰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