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喜悦会见耶稣会同会弟兄


2015-07-08 09:27:1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6日在瓜亚基尔(Guayaquil)主持弥撒後,前往1956年成立的耶稣会哈威尔(Javier)公学会见同会弟兄,与他们共进午餐。这是一段喜悦轻松的时刻,沉浸在耶稣会弟兄之间的家庭气氛内。当天适逢《公教文明》期刊主编斯帕达罗(Antonio Spadaro)神父49岁生日。
瓜亚基尔的弥撒结束後,教宗在哈威尔公学停留了大约一个半小时,会见了20几位来自不同团体、致力於教育和社会救助事业的同会弟兄。在场的还有91岁的帕基托(Paquito)神父,这位神父在贝尔格里奥担任耶稣会阿根廷省会长时,曾经是哈威尔公学的初学生导师。有一段时期,这位未来的教宗曾派他的学生师从帕基托神父,其中包括教宗方济各的朋友《公教文明》期刊作家法雷斯(Diego Fares)神父。
圣座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会晤和午餐在“家庭和随意的气氛”中进行,教宗与他的同会弟兄谈到“对耶稣会生活的回忆和大家共同的相识”。此外,当天适逢斯帕达罗神父49岁生日。为此,教宗特别提出能否点一支生日蜡烛为神父庆生。在参加会见的耶稣会代表团体中,还有一个特别为女性服务的团体,该团体所救助的对象是那些遭受暴力侵害或有可能落入人贩之手的妇女。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喜悦会见耶稣会同会弟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