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东河堂举行“圣神内新生命”大聚会


2015-07-21 10:55:38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4-18日,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堂隆重举行以“获得更丰盛的生命”为主题的圣神内新生命大宣讲、大祈祷、大聚会。特邀请河北赵慕华神父和他的团队带领。95岁的教区长边振方神父、本堂柳建林神父、圣母圣心婢女会10多位修女和500多位教友参加。气氛热烈,震撼人心;大家同声赞颂主,且有治愈的奇迹伴随,犹如一个新的五旬节。

    多年来,赵慕华神父和他的团体被圣神充满,秉承耶稣基督的教导,走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天主的圣殿里施教,宣讲天国的福音,劝勉人们悔改,带领人们认识耶稣基督,追随耶稣基督,作耶稣基督复活的见证人;向人们不遗余力地介绍护慰者——天主圣神。他们走到哪里,哪里的教友就热血沸腾、热心事主;哪里的教会就兴旺发达、活力充沛。近几年,他们多次深入包头教区的几个堂区,带领教友读经、祈祷,呼求圣神降临,努力实现耶稣说的“我来是把火投在地上”,使人们怀着对圣神活泉的饥渴,在身、心、灵和福传工作都随从圣神的引导行事,在神圣内前进。包头很多教友都说他们是属神的人,是天主特别钟爱、特别拣选的人!他们的宣讲带有圣神的能力,触动人心!

    这次赵神父在宣讲伊始,依然是向人们郑重介绍天主圣神和圣神内更新的重要性。他说:“圣神是教会的灵魂,是教会生命的气息,是基督徒丰盛生命之匙,我们必须重新认识这端真理的重要性。当今教会只讲圣神的道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寻求圣神的充满,向宗徒时代一样披戴圣神的能力。五旬节预示着末世时代的来临,圣神,惟有圣神才能预备教会成为盛装以待的新娘。因此,教会需要圣神永恒的五旬节;在心中需要热火,在口中需要言词,为高瞻远瞩需要先知之恩。教会需要作圣神的宫殿,就是需要圣神来完全净化教会的内在生活也就是说,教会需要圣神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耶稣说:“我来是为使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盛的生命”。(若十10)我们如饥如渴,焦急以待,我们才恳求圣神降临,把这更丰盛的生命带给千千万万的人,也使大地焕然一新。

    接着赵神父又讲到来自宗座的信息:“与耶稣基督的相遇是基督徒生命的核心,不是一项伦理的选择,或者一种崇高的理念;而是遇到一个事件,遇到另一位,一个能赋予新的视野及决断性方向的事件。与耶稣基督相遇是耶稣基督改变我们生命的方法。我们虽然被领洗了,但并不是说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了。本笃十六前教宗曾说一个真正的基督徒的标准是‘圣神的临在和充满’;方济各教宗也曾说‘与耶稣基督的相遇是我们信仰的根基’,而且要我们不厌其烦的重复这段话。”

    接下来,团体里的修女专题讲“属神生命的秩序”,重点是我们的生命让耶稣作主,让耶稣作王,让圣神充满。另几位修女又讲:若获得丰富生命,我们该做什么?修女们从基督徒的祈祷、读经、福传、见证、团体等5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此基础上,神父修女们带领大家虔心祈祷,教友们都渴望与基督相遇,渴望天主圣神降下来,临在我们之中。距包头400公里的巴彦淖尔教区乌海市公乌素堂区大德兰基基团的8位教友、距包头155公里的呼和浩特教区32位教友(特别是有一位已经84岁高龄的李伯多禄教友,为赶上听课,凌晨5点就让他的亲人开车从呼和浩特起身)、距包头100公里的东胜4位教友;距包头50公里的固阳、萨拉齐、石拐等地教友,以及临近的昆区、青山、二道沙河、北沙梁、麻池等地教友闻讯纷纷赶来,每天都有新成员加入。原计划200人左右的学习班,最后一天达到500多人(有人说有600多人)。由于人多,只好把祈祷和讲课大厅里的桌子全部搬到外面,以便腾出空间给新来的人。即便如此,仍有很多人在院里祈祷赞美和接受神父覆手。所有参与的人都怀着一颗颗感恩的心,齐声赞美天主的荣耀。在这些人中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有的被家人背着进来,有的在身体和灵性上患有各种疾病,他们相信耶稣基督有医治的能力和慈心;相信耶稣现在仍然行走世界各地医治病人,显各种奇迹;衷心恳求天主的仁慈,一定会怜悯他们。

    大家信赖主、依靠主、赞美主、感谢主的激情高涨,与主相通、相遇、相融、相爱的气氛达到顶峰。真正经历在祈祷中与主相遇的效应。4位神父、4位修士修女在带领大家不断高声祈祷、大声赞颂的同时,分别为所有参加聚会的信友和没有领洗的教外朋友覆手。有十六、七位教友领受了语言之恩,开始用舌音赞美祈祷。奇迹是天主全能的彰显和标记。医治的能力,耶稣不仅给了跟随他的门徒们,也给了所有相信他的人。教宗方济各说:“在圣三的心中,从天主奥迹的深处,慈悲的洪流汇聚,源源不断地流溢出来。无论多少人汲取,这慈悲之泉总不枯竭。”(m.v.,25)

    圣神倾注在他们心中,同时也必有神恩的体验相伴随。在随后的分享中,大家发自内心地感谢天主的临在和被圣神充满,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福爵满溢的经验和见证:有十几位教友的头痛病好了;有四位教友关节炎行走自如了;有四、五位教友鼻窦炎得到了缓解;有一位教友心脏病得到了医治;还有一位教外弟兄抢过话筒大声说“我是一个直肠癌的患者,神父给我覆了手,我感到轻松了,我感谢耶稣!耶稣是所有人的朋友!”很多教友相互说:“圣神确实来到我的心中,我感到增加了信心和力量”也有的教友说:“神父修女给我覆了手,我心中感到平安、喜乐”。还有很多人要求作见证,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机会。每一位的分享都让人惊讶,都被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这几天包头地区本来正逢夏日炎炎,高温酷暑季节,但天主特别眷顾亲近他的人们,聚会的第二天就下了一场中雨,以后天天是阴天,微风习习、凉爽清新。

    这几天大家似乎看到了初期教会圣神德能的彰显和信友们获得圣神内新生命的热忱和喜乐,无数的手臂和心灵,无数次的向天高举,颂扬耶稣是主!新五旬节的力量已经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中!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东河堂举行“圣神内新生命”大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