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听,星星会说话


2015-07-22 16:05:06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2日,25期(总第635期)

    你可曾想过,在《玛窦福音》中记载的,2000多年前,那颗引导贤士长途跋涉,到白冷朝拜耶稣圣婴的璀璨明星,今天还在高空闪耀吗?读完《神圣的计划和永恒的玫瑰》,我相信这颗曾亲历神圣奥迹、令贤士们“极其高兴欢喜”(玛2:10)的白冷星,仍在高天注视着我们。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热切分享着天主的大爱。因为“高天陈述天主的光荣,穹苍宣扬他手的化工;日与日侃侃而谈,夜与夜知识相传。不是语,也不是言,是听不到的语言;它们的声音传遍普世,它们的言语达于地极……”(咏19:2-5)
    可喜的是,该书作者把白冷星请过来,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由它给小星星天乐传述亲身经历的事迹。不光小星星天乐,小读者们也都会羡慕这位明星,多幸运哪!亲自见到过主耶稣诞生,见到过圣母、圣若瑟,还执行过那么光荣的任务,把贤士们带到了耶稣面前。从这本书获得的启示之一,是希望小读者们明白,天主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神圣的计划。在看似平淡的生活中,持之以恒读圣经,时时刻刻祈祷,我们会越来越明了天主对我们的旨意和计划。只要我们像圣母一样,完全顺服天主的旨意,愿照天主的话成就于我们,尽力做天主喜悦的好孩子,我们也能够完成那光荣的使命——把别人带到耶稣面前。终有一天,我们也能面对面见到亲爱的主耶稣,见到圣母、圣若瑟和天堂上所有可亲可爱的人。


本书第16页和17页

    这本书带来的另一个益处是学习妥善地念玫瑰经。书中引用的,在每节经文后面画一个十字圣号提示我们务必慢下来,收敛心神,以虔敬恭谨的态度对待玫瑰经祈祷。众所周知,念天主经是在向天主诉说,念圣母经是在向圣母说话。画十字圣号是要提醒我们在以怎样的名分向天主祈祷:以天父的子女(因父)、基督的肢体(及子)、圣神的宫殿(及圣神)、通过主的十字架所救赎的灵魂(十字)!多么可畏的名分!我们若是懂得珍惜自己的名分,出于赤诚的感恩和敬爱之心,在每遍天主经和圣母经中都用心默想圣经,如同主耶稣和圣母临在眼前一样,恳切地献上祈祷,我们所献上的是不是一朵又一朵更芬芳、更完好的玫瑰花?我们真诚的心愿是不是更蒙主悦纳?
    这本小画册,从引进版权到译校编辑付梓印刷,历时将近一年。译稿反复修改,编译者字斟句酌、商讨推敲,后又经作者的中方代表等多次修订、几易其稿,作者对于大洋彼岸、可能终生无从相识的中国读者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着实令人钦佩。我感受到了,她是在以庄重谨慎的态度对待小事。这虽然只是一本小画册,我们所做的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也要本着爱主爱人之心,不遗余力做到最好。作为基督徒,我们都是在效法主耶稣,学习甘心为仆,在各自的岗位上服务他人。我们所做的最卑微的服务,如果是出于爱心,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那么也就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付出。漫不经心、得过且过的仆人和“在小事上忠信的仆人”,主耶稣会喜欢谁呢?星星如果会说话,也会一闪一闪问我们这个问题。读者朋友们,你要如何回答?

    《神圣的计划和永恒的玫瑰》画册,讲述了小星星“天乐”跟随爸爸“硕星”遨游银河系,拜访白冷星,听到了天使报喜、道成肉身等这些永恒而真实的故事。该书启示我们,天主对每一个“小天乐”——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都有神圣的计划。本书全彩印刷,25开,暑期特价6元(包邮)。

本文标题:听,星星会说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