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修会部部长勉励亚洲男女会士把基督置於中心


2015-07-25 02:28:49

(梵蒂冈电台讯)亚洲度奉献生活的男女若把基督置於中心,在世界的边缘为基督的子民服务,就能为亚洲教会的福传使命效劳。圣座修会部部长若昂·布拉兹·德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近日在一场由亚洲主教团协会(Fabc)筹办的研讨会中提出上述勉励。这场研讨会从7月20日至24日在泰国芭堤雅(Phattaya)举行,主题是“为新福传服务的奉献生活”。
这次的研讨会是为了收割之前教会两大盛事的成果:2012年10月以新福传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和奉献生活年。与会的90多位主教、司铎和男女会士在这几天讨论了新福传在亚洲所面临的挑战,谈到全球化、贫困、生态、宗教自由,以及如何在与国家、社会及亚洲其它教会和宗教的交往中,发挥“天主教会先知性的作用”。
德阿维斯枢机在开幕式中,勉励亚洲男女会士更新福传使命。他说:“我们不能用武力或政治来福传”,“我们应该在生活中怀着热忱爱我们所服务的人,把基督、而非金钱和权力置於我们生活的中心”。圣座修会部部长也告诫男女会士们避免骄傲自大:“在教会内我们并不比他人优秀,福音的精神不是度奉献生活者的专有权,而属於每个人,因为基督徒之间不存在等级之分”。在度奉献生活者之间同样应该如此,枢机表示,大家应该生活“像弟兄姐妹一样,而不是首长与部下的关系”。

本文标题:圣座修会部部长勉励亚洲男女会士把基督置於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