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圣家会曼德、卓娅双胞胎修女矢发初愿


2015-07-26 08:54:33 作者:子秋 来源:贵州教区 双胞胎修女 发初愿

    信德网讯:2015年7月25日贵州教区安顺堂区洋溢着一片喜气,充满着欢乐的气氛。教区圣家会有两位修女矢发初愿。她们分别是任玉艳(曼德修女)、任双艳(卓娅修女),两位修女是1992年出生于贵州省思南县流水村的教友家庭,又是双胞胎姐妹。

    她们于2010年的3月进入贵州安顺圣家修女会并被本会送往广西南宁圣家修女会体验生活一年半。2011年至2015年10月又被本会送往沈阳圣母圣心修女会代培。直到完成两年的“初学生活回到本修会。

    上午九时教堂内已聚集了许多教友,除了安顺本地的教友外,还有来自贵阳、遵义、兴义、福泉、桐梓、镇远等地的教友。伴随着高昂进堂咏,辅祭、修女、7位神父及肖泽江主教进入了圣堂,弥撒圣祭及修女发愿典礼开始。

    初学会长同意了两位修女的发愿申请,并向教区主教推荐两位修女。两位发愿修女换上主教祝圣的头巾后,向主教宣发了贞洁、贫穷、服从的圣愿。在主教降福后,会长代表修会表达了对两位修女的接纳,两位发愿修女并接受了神长、教友们的祝贺。
 


    在弥撒中主教讲道:“修道之路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除了经历不同时期的培育,更有弟兄姐妹的支持,能有今天,可谓来之不易,值得庆贺。每一位踏上这条道路的人,选择时曾豪情万丈,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生。因这是我们对天主的承诺,也是自己的十字架。希望两位修女谨记!”主教结合今日的福音,说到富少年没有经受住财富的考验,也提醒司铎和修女们,反省自己在何处受到考验,何处倒下?尤其是面对自己的孤独时,不要想到自己只是一个人,我们有天主同在,有自己的弟兄姐妹们同在,更有教友与我们同在,不要失去信心。

     “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路9:23) 主教说:“身为主教,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神父修女的喜乐、教友的团结;而你们所遭遇的困难就是我最大的困难。这就是我的十字架。也请教友们支持神父、修女及我的工作,为我们祈祷,为了教会的发展、福音的广扬祈祷。”

 

主教、神父和修女合影

    修女和歌咏团合影

    两位修女及圣家修女会对前来为发愿修女祈祷的教友们表示了感谢,也特别感谢在弥撒中担任咏唱的贵阳北堂、安顺堂区唱经班的兄弟姐妹。

    让我们感谢天主拣选了我们,请大家为我们双胞胎姊妹修女祈祷,祈求天主坚定我们的圣召,为教会做出贡献。为贵州教会的圣召祈祷!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圣家会曼德、卓娅双胞胎修女矢发初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