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在车间


2015-07-27 14:52:30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9日,26期(总第636期)

    我所在的车间有一个闲置的包装案子,这个案子只有在订单紧张的情况下才使用,平时几乎不用。职工们便把携带的水杯雨伞碗筷放在上面,偶尔也有职工坐在案子周围吃饭。由于案子较大,周围也有坐凳,我便从家里带来了许多“信德”摆在了上面。一开始没有引起职工们的注意,三天以后我发现少了两期“信德”心里不由得暗自激动,后经打问才知道是机修班的老王师傅拿去阅读了。一天上中班时,王师傅赞许地对我说,“你们天主教报纸上的文章哲理性强得很啊!再带几份吧,没事看看净化心灵嘛。”听了这话我瞬间对王师傅油然产生了敬意,一口答应了他的要求。
    今夏检修期间,大家检修完设备坐在一起闲聊,看空压机的小王和切纸班的小高不经意间说了一句,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人心的考验》,是天主教报纸刊登的,内容说是现在的人缺乏良心发现,人与人之间很冷漠了,文章登的很好,让人回想,很有现实意义。”我听后赶忙和他们详细分享了现代社会,出现的人心浮夸见死不救的现象是缺乏担当,我们有信仰的人勇于担当藐视冷漠,大家听后纷纷点头赞许。
    听着大家谈论阅读“信德”的感受,我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我所在的车间缺乏的是职工文化,而“信德”正好成了职工们增长人生阅历的好帮手,活跃了职工的思想。我的父亲去世安葬期间,车间60位职工来送葬,我的馈赠品全是“信德”和福传小册子。
    小小“信德”真是福传的好帮手。

本文标题:“信德”在车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