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府荣休神学家科捷枢机:慈悲禧年必将指引世界主教会议的工作


2015-08-01 03:43:06

(梵蒂冈电台讯)八月份即将出版的耶稣会杂志《公教文明》将刊登主编斯帕达罗神父与教宗府荣休神学家科捷(Georges Cottier)枢机的访谈。在这次长篇访谈中,枢机表示“慈悲是教义,是基督信仰教义的核心。只有狭隘的思想才会坚守律法主义,设想慈悲和教义是两件不同的事”。科捷枢机还指出,圣若望保禄二世设立救主慈悲主日,强调教会“在我们的时代懂得了任何人都不能被丢弃,无论他处於何种境况。我们应该陪伴每个人,无论是义人还是罪人”。
这位瑞士籍枢机认为,圣神“指引教会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向世界宣讲天主慈悲至高力量的首要使命”。慈悲应该“印刻在教会的一切牧灵活动中,让每一个人都知晓这讯息”。另一方面,教会受命所宣扬的慈悲是天主的慈悲,“而不仅是一种对人类苦难的同情”。枢机还说,“针对深陷痛苦、看似没有出路的人所开展的慈悲活动,应该以怜悯和安慰帮助苦难者敞开心门,信赖慈悲的天父”。

本文标题:教宗府荣休神学家科捷枢机:慈悲禧年必将指引世界主教会议的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