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府总管甘斯魏总主教:慈悲禧年每月多加一次公开接见活动


2015-08-02 04:05: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从8月份起恢复公开会晤活动。8月4日星期二,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会见操德语的辅祭员;8月7日星期五接见青年朝拜圣体运动成员;8月5日星期三恢复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根据教宗府提供的数据,8月26日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将是教宗方济各主持的第100次。此外,自从教宗方济各上任後,参加他在梵蒂冈主持的公开接见、诵念三钟经和其它特别接见活动的人数达到300万。教宗府总管甘斯魏(Georg Gaenswein)总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讲述教宗与天主子民会晤的重要性。他说:
答:教宗方济各将於下周三在保禄六世大厅恢复公开接见活动,将有许多人参加。显然,教宗方济各非常渴望这项接见活动,他从中感到精力十足。信友们在这活动中也能看到教宗,听他讲话,与他直接接触。对许多人来说,他们一辈子也许仅有这一次机会,却终生难忘。在公开接见活动中,有话语,有气氛,也有注视的目光;这也是一种感官上的会晤,为教宗方济各十分重要。不仅教宗,我们的信友,我们的朝圣者也有同感。

问:慈悲禧年临近了,您能告诉我们关於公开接见活动的新意吗?
答:在慈悲禧年,我们将依照周三公开接见的范例,在每月的一个星期六多加一次这样的活动,使其具有禧年特性。
问:您贴近地参加教宗方济各的公开接见活动,让您感觉最深刻的是什麽?
答:凡是参加教宗方济各公开接见活动的人,都会看到、听到、感觉到教宗的惬意。他经常谈及相遇文化,在这项活动中他身体力行。看得出来,他在会晤信友时感到非常自在,任由群众触摸他,听他们述説。我们尤其看到教宗在接见病人和处境困难者时,是如何对待他们的。他总是给予和接受。这是教宗方济各的一大恩典,一大天份。
问:您曾是本笃十六世教宗的私人秘书,您对这位教宗主持的公开接见活动有何深刻印象?
答:作为秘书,我觉得聆听本笃教宗的讲话很重要。他的话语充实了人心,赐予人食粮并给人指出方向。教宗方济各的话语触及人心,更需要用眼睛去看。本笃教宗的话则更需要多用耳朵聆听。
问:我们看到本笃十六世在冈道尔夫堡度过短期休息时间,在那里受到当地人的热情接待。荣休教宗今年暑期过得如何?
答:教宗方济各一再盛情邀请本笃教宗前往冈道尔夫堡度假,荣休教宗终於接受邀请,在冈道尔夫堡度过两周。他在那里始终感觉非常、非常好。我们乘车来到那里时,许多人已在等候他,他也非常高兴。这两个星期对他非常、非常有益处。返回梵蒂冈教会之母隐修院後,他同往常那样,每天祈祷、默想、阅读。不久後,荣休教宗的哥哥将来这里,几乎整个8月都住在这里。因此,8月份荣休教宗会同他哥哥在一起。天气当然很热,但感谢天主,我们教会之母隐修院的空调很管用。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府总管甘斯魏总主教:慈悲禧年每月多加一次公开接见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