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真诚祈祷


2015-08-04 13:06:03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23日,28期(总第638期)

    祈祷真的会有益身体健康吗?我个人认为奥妙在“交托”两个字上,这“交托”两字其实里面含有很深的道理。
    为了阐明这一道理,今天我想从人体生命科学这一途径尝试来谈谈,不妥之处请大家斧正。
    我们人类的身体可称为“一架高度智能化的机器”,它由两个相互独立而又相互影响的“自我”组成——即“生理自我”和“心理自我”。
    说它们相互独立,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经过青春期到二十多岁就发育成熟了,随后开始走向衰老;而我们的心理却要到五六十岁才能趋于成熟,甚至终生不成熟。另外,我们都知道,日常生活中,当我们的身体休息时,思想反而更加活跃,两者并不同步,可见它们各自按照自己的规律发展。
    那么,它们是怎么相互影响的呢?常言道“人逢喜事精神爽”,这里的“精神爽”就是身体健康轻松愉快的表现,相反,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心情很容易烦躁,这正好说明,我们的生理和心理是相互影响的。
    中医认为:志,气之率也。可见情志指挥着体内气的运转。一般人时刻妄念不断,则气机散乱,扰乱了身体自身正常的生命活动。长此以往,人体便呈现病态,这正是身体向我们发出的报警信号:快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如果这时我们能虔诚的祈祷,摒弃所有妄念,把自己交给天主,让灵魂融入天主。此刻,身体会按照自然需要自由生活(身由神造,也就是按照神的旨意生存),自己修复各处损伤,直至恢复健康。
    现代医学也有同样的观点:人的神经系统直接影响着内分泌系统,对细胞的新陈代谢造成干扰,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泄,成为生病的根源。通过真诚祈祷,神经系统完全放松,身体的免疫系统会自动调整能量,对身体受损的组织进行修复,实现康复。
    由此可见,真诚祈祷,完全的“交托”的确可以改善我们的身体,不是神话,不是迷信,是有科学道理的。
    另外《黄帝内经》也说过,“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祈祷中,我们的心思念虑集中在天主的无限美善、宽广宁静之中,不被种种邪思邪虑影响,耗损我们的精气神,久之身体一定会得到改善和康复。

本文标题:为什么真诚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