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热心肠的白银娥教友


2015-08-04 13:10:31 作者:王燕粮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23日,28期(总第638期)

    白银娥今年45岁,家住内蒙古杭锦后旗巴音镇三居委,是东矿公司选矿厂的一名普通员工。她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友,邻居眼中的好闺女,同事眼中的热心大姐。
     
邻居大妈当亲妈
    年近80的刘姨几年前老伴去世,儿孙满堂的刘姨为了方便进堂念经,硬是说服了儿女们在巴音天主堂旁边买了房子。孩子们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常陪刘姨,白银娥便主动照顾刘姨的生活。刘姨身体不好,只要需要,白银娥就把所有的体力活包了下来,尤其在冬天,白银娥每天到刘姨家生炉做饭,刘姨有个头痛脑热的,白银娥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
    还有一位邻居柴大娘,今年快90岁了,十年前跟儿子搬到巴音镇和白银娥做了邻居,后来柴大娘的儿子出外打工,白银娥只要做了好吃的,都会盛上一碗给柴大娘送过去。
    每年春节,白银娥总会拿上东西去看望上了年纪的邻居大叔大妈。刚开始,她的老公很不理解,而且还经常和她吵架,白银娥硬是说服了丈夫,现在丈夫在她的感染下也成为一个热心人。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白银娥默默地帮助他人,不求回报,她说:“大家有缘住到一起,就是一家人。”话很朴实,道出了一位基督徒的心声。
                      
义务当红娘
    说起当红娘的经历,得从五年前说起。白银娥到东矿公司工作后,看到厂里有许多外地大学生,为了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就主动帮他们介绍对象。白银娥说:“很多时候,挺好的两个年轻人就是碰不上,帮他们牵个线,搭个桥,促成段姻缘,挺美的一件事啊。”
    一来二去,白银娥就出名了,找她说媒的人越来越多。白银娥把那些求偶者信息都认真地记录在随身带的笔记本上,随时电话联系。白银娥还把家里的客厅变成了“接待室”,凡有人找上门来,她都备好茶水、瓜子等,热情相待。她始终义务牵线,每月为此光电话费就要上百元。有人看她很辛苦,建议她收点费,她一概拒绝。
    她善于对介绍成功的进行经验总结,找寻相亲成功的规律,用到下一次的撮合中。她笑说,说媒也是一门“技术活”。每每白银娥收到特别的礼物——结婚“请柬”,她都特别开心。
                       
帮邻居排忧解难
    2012年,邻居王女士家的小孩考上了一所三本院校,王女士的丈夫身患类风湿关节炎不能工作,还药不离口,家里的开销只靠王女士打工和城市低保维持生活,孩子昂贵的大学学费愁坏了夫妻两人。白银娥自告奋勇领着王女士到东矿公司求助,为王女士的小孩争取到了3000元的救助款。
    白银娥多年来热心地为左邻右舍服务,她的言行为教会赢得了荣誉!

本文标题:热心肠的白银娥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