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张银林晋升助理主教


2015-08-04 15:33:36 作者:教区祝圣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5年8月4日,安阳教区在主教座堂举行了张银林助理主教祝圣庆典。

   祝圣礼由九十高龄的教区正权主教张怀信主礼,三位主教襄礼,来自省内外的73位神父、150位修女与1300余位教友参礼,共同见证此神圣时刻。祝圣礼结束时,张银林助理主教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谢词,张主教说: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非常感动、激动,感谢天主拣选了我这样一位极其卑微又软弱的仆人,特别想起圣保禄宗徒的话:“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因为我的德能在软弱中才显出来。所以我甘心情愿夸耀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格后12:9)。他衷心老主教多年的辛勤栽培,耐心教导,并以九十岁的高龄主持祝圣典礼。
    安阳教区是河南省相对比较完善的教区,目前有主教二位、神父36位、修女120位、大修生4位、教友约5万人。

 

安阳教区简史:

1882年8月28日,河南代牧区分河南南境与北境代牧区,安西满主教为北境代牧,未正式就任。

1884年司德望被祝圣为河南北境代牧区代牧,主教座堂高在林县田家井村。

1890年主教座堂由林县田家井迁至林县小庄村。

1924年12月3日,河南北境代牧区更名为卫辉府代牧区。

1946年4月11日,卫辉府代牧区升级为卫辉教区。

1953年根据1924年确定的中国教区命名原则,卫辉教区更名为安阳教区。

教区历任主教

第一任主教:安西满

第二任主教:司德望。

第三任主教:梅占魁。

第四任主教:林栋臣。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张银林晋升助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