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与信友一同参加弥撒,纪念圣庇护十世教宗


2015-08-23 02:13:0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继续给人带来惊喜。8月21日圣庇护十世教宗纪念日早晨,教宗方济各来到圣伯多禄大殿的庇护十世祭台前,与信友们一起参加了纪念这位圣教宗的弥撒。主持弥撒的是在圣座国务院服务的卢乔·博诺拉(Lucio Bonora)蒙席,他是圣庇护十世教宗的同乡。
博诺拉蒙席隔天8月22日向梵蒂冈电台敍述了前一天早晨发生的事,他说:“圣伯多禄大殿早晨刚一开门,教宗就从面对圣玛尔大之家的祈祷门进入大殿,径直来到圣庇护十世祭台前。当我和另两位神父向祭台走去,准备做7点钟的弥撒时,宪兵队和大殿工作人员迎向我们说:‘圣父正在圣庇护十世祭台前祈祷呢!’我答说:‘那我怎麽办,先回去麽?’他们说:‘不,蒙席您去吧!’於是我就继续前去。教宗在那里看到我,便说他来是为祈祷,因为早晨起床後已在圣玛尔大之家做了弥撒,但还愿意来这里向圣庇护十世敬礼。教宗看到我准备在那里举行弥撒,就留下来坐在信友们当中参加弥撒并祈祷。”
博诺拉蒙席接着表示,在行平安礼时,教宗与坐在他後排的人互祝平安。他说:“当我从祭台走下,准备与教宗行平安礼,教宗却走出跪凳迎向我。那时,他已经与坐在後排的三、五个人握了手、互祝平安。看到教宗如同一个谦卑的信友前去圣庇护十世墓前祈祷,我和所有信友都感动万分。圣人是我们的好夥伴,教宗也在圣庇护十世纪念日为自己的牧职和在教会及世界面前的责任,寻找圣庇护十世为伴侣。看到他不以教宗身份,却独自一人来到这里,没有隆重盛大的场面,真好啊!这恰恰説明他对圣庇护十世的敬仰和爱戴。教宗告诉我,他特别为要理教员祈祷。他还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主教时,把圣庇护十世纪念日也作为要理教员的节日,因为庇护十世称自己是要理讲授的教宗。於是,这一天他会晤自己教区的要理教员。”
最後,博诺拉蒙席谈及两年前的一件事。当他告诉教宗方济各自己是特雷维佐人,即庇护十世的同乡时,教宗吐露他非常敬重圣庇护十世。这敬重是他日复一日培养起来的,透过他作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主教向要理教员们发表的讲话,也透过他在阿根廷圣庇护十世纪念日与要理教员的会晤表达出来。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与信友一同参加弥撒,纪念圣庇护十世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