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安康“再障”青年领洗,病情紧急待援助


2015-08-25 08:48:36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0日,西安南堂露德之家成员在南堂副本堂陈忧道神父的带领下,前往安康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了一位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青年。

陈忧道神父为病人施行圣事

    20日早晨6点,露德之家成员从安康教区恒口天主堂出发,8点抵达安康市中心医院,在血液科9号病床,见到了身患重病,卧床近两月的曾章文。这位年仅20岁的小伙子,此时此刻,已没有了年轻人的朝气蓬勃、青春活力。苍白的面容、忧郁的眼神,鼻腔插着吸氧管、右手前臂插着静脉留置针,看着让人心疼不已。露德之家为身患重病、家境贫困的章文奉献善款2万元,虽然对于几十万的医药费来说,这也许只是杯水车薪,但露德之家对这位素不相识的最小兄弟赤真赤诚的爱,这份雪中送炭、雨中送伞之情却彰显了天主的大爱、教会的仁爱,也让章文的家人深受感动,倍感温暖。为了安慰并鼓励病重中的章文,陈神父还给他讲解了圣教道理,开导他以信仰的眼光坦然接受对待疾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乐观面对疾病。神长教友的缕缕关爱、融融暖意,如潺潺溪水,缓缓流入章文的心田。

领洗后的章文

    21日上午,露德之家在安康市岚皋县蔺河乡大湾村举办爱心服务时,接到了章文主动打来的电话,他向露德之家成员表达了自己渴望皈依圣教会的强烈愿望。于是,在结束了大湾村的爱心服务后,大家再次驱车赶往安康市中心医院,在血液科病房9号病床前,陈忧道神父为章文施行了圣洗、坚振和敷油圣事,并为他佩戴了十字架。露德之家杨鹏兄弟为章文做代父,并向他赠送了圣像。

    患者曾章文,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蔺河乡中坝村村民,1995年2月2日出生。因 “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于7月3日至8月3日在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住院,后由于资金不足,病情严重,家人不得不于8月3日下午返回安康,将章文转入安康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继续治疗,截止8月22日,在西安、安康两地住院共花费21万元。

露徳之家成员向病人亲属捐赠善款

    章文患病前在江苏常州打工,其父母均务农,家中还有一位姐姐,已出嫁。家庭经济困难,患病时,家中仅有1万元积蓄,这1万元原本是计划春节给章文成亲时用的,父母原本还沉浸在儿子即将成家立业的幸福之中,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让他们猝不及防、伤心不已。母亲终日以泪洗面、茶饭不思,父亲也是心受重创、恍恍惚惚,姐姐撇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终日守护章文的病床前,姐夫姐姐还为章文垫付了4万元,也有亲戚、朋友和乡亲为章文奉献爱心、捐助善款,但绝大多数还是四方筹借而来,近两个月来。为给章文看病治病,家中已是负债累累。院方预计,后期治疗费用还需30万左右,目前,章文仍处于严重感染,若感染得不到控制,将会严重阻碍后期的配型和骨髓移植进展,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治疗和预后。

    日前,西安南堂露德之家正在向进德公益和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提交章文的医疗救助申请,让我们共同为重病中的章文祈祷,愿他在天主的助佑下,在教会各机构、各团体、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年轻的生命能够走得更远、活得更精彩。

本文标题:陕西:安康“再障”青年领洗,病情紧急待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