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董崇德司铎葬礼于洞儿沟举行


2015-08-28 10:09:50 作者:牧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7日上午9时30分,天主教太原教区若瑟﹒董崇德司铎的葬礼弥撒在洞儿沟天主堂举行。感恩祭由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主祭,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以及近80位神父共祭,30多位修女,2000多名教友参加了弥撒。

    讲道中,孟主教感谢董神父生前对教区的贡献,并赞扬了他奉献天主,服务人灵,牺牲自我的精神,为主的牧灵、福传事业任劳任怨。

    弥撒之后举行了追悼会及安所礼。董神父的灵柩在众人的护送下绕村缓缓而行,最后被送至太原教区墓地。众人挥泪送了董神父的最后一程。

    天主的忠仆若瑟·董崇德司铎, 1959年3月20日出生于太原市晋源区王郭村的一个热心教友家庭。祖上第几代起信奉圣教无从考证。在庚子年间,除其祖父受天主特别眷顾,因一场大雨而未遭受火刑,保存了性命,并在村民的帮助下逃离外,其余家人及本族人共计108人全部为主致命。

    神父的父母育有3儿6女。除了董神父度奉献生活外,大姐董润仙也回应天主的召叫,成为修女。她是太原教区七苦圣母传教会的第一位修女,于1996年9月8日在洞儿沟向主誓发初愿,并于2002年9月8日在太原主教府誓发终身誓愿。

    2015年7月10日住院前一天骑自行车去七苦会修女的避静院送弥撒,当日下午自己去医院做了脑CT,确诊为恶性脑瘤晚期,7月11日住院接受治疗,7月29日接受手术治疗,因医治无效,于2015年8月23日凌晨04:40安息主怀,享年56岁。

    神父倾其一生敬主爱人、默默无闻奉献自己、不张扬、不自夸、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自己谦卑的行动见证主爱,圆满地走完了他尘世之旅,蒙天主召叫,安息主怀。请众信友,为神父祈祷。

本文标题:山西:董崇德司铎葬礼于洞儿沟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