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贫民窟神父:慈悲是心与心的连接


2015-08-29 02:16:43

(梵蒂冈电台讯)卡洛斯·奥利韦拉(Carlos Olivera)神父是一位阿根廷籍年轻神父,今年37岁,教宗方济各的朋友。他生活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贫民窟,是一所名为“基督之家”的困境儿童恢复中心的负责人。这几天,他参加了里米尼大会,讲述教会在弱小者间的工作。8月28日,奥利韦拉神父接受梵蒂冈电台采访,谈教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贫民窟的历史,他说:
答:自从有了贫民窟,这里就出现了教会的身影。司铎来这里服务已有40多年的历史。这段历史,连同民众对宗教的热诚,使得教会在贫民窟中占据了中心地位,人们在各方面的生活都与教会息息相关。
问:你们是否会接触到犯罪分子呢?
答:我们认为“每个人身上都流着罪恶的血”。因此,我非常喜欢当时的贝尔格里奥枢机在为“基督之家”揭幕时所说的:“我们要学会接受生活”。在我们的“基督之家”,有些人做了很多错事,有些人对他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我们设法让他们感受到被爱,被接纳,让他们能与天主相遇,向天主祈祷。我们并非包庇犯罪,只是我们不排斥任何一个走入歧途的人。
问:根据你做神父的经验,你认为慈悲是什麽?
答:慈悲是心与心的连接。他人的痛、他人的苦,并非与我们的生活无关。慈悲就是明白我们是弟兄,在我们之间存在一种极为深刻的连带关系,我们是出自同一身体的弟兄姐妹,他人正在面临的问题也是我的问题。

本文标题:阿根廷贫民窟神父:慈悲是心与心的连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