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明爱会参加米兰世博会,邀请世人省思贫富不均现象


2015-08-29 02:20:27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明爱会在米兰世博会上以“掰饼:为增饼而分享”为其展馆的主题,邀请参观者省思资源分享及制定消除贫富不均的政策。展馆分成5个区域:感动、视觉、认识、参与及分享。
明爱会展馆的负责人马拉柯利达(Sergio Malacrida)向梵蒂冈电台解释这个展馆的主题说:“‘为增饼而分享’的提议并不矛盾,我们愿意透过几项呼求来阐明这主题。首先是从西班牙一家博物馆借来的沃尔夫·福斯特尔(Wolf Vostell)的艺术作品‘能量’。这1973年的作品用很长的凯迪拉克座车模型表达一个饱食终日的世界,那时这种车型的价值相当於一套住房。许多长型面包将座车包围起来,形成了对比。这饥饿的世界呼吁人们回到基本价值,即正义、团结互助、需要和平。座车内装载着武器,表明想要累积财富的人也会诉诸暴力。这个作品是我们展馆的核心表达,它立即打动了参观者,启发他们去思索哪些是消除这贫富不均的可能途径。”
在这模型的一旁是堆积如山的钱币,形成另一个鲜明的对比。马拉柯利达解释说:“我们用一座钱币宝塔来阐明‘为增饼而分享’的主题。这个展区代表全人类的财富,但一半的钱币都装入宝塔内,这是世界上1%的人所占有的50%的财富;80%的人类只能使用地上零零散散的钱币。因此,让人清楚了解到财富分配不均的现况。此外,我们也愿意透过几幅油画来回应以上的明显差距。例如:分享用餐,众人围坐在餐桌旁,以福音精神掰饼如何能使一个家庭形成;分享意见如何能制定出一项计划;两个细胞的分裂如何能使一个生命诞生;分享资源,即使是南半球世界少量的资源,也能找到一次发展机会。展馆的全程参观仅10分钟,但紧紧扣住我们所诠释的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明爱会提出具有批判性的良知,但也希望为众人指出希望的标记及可能尽的义务。”

本文标题:明爱会参加米兰世博会,邀请世人省思贫富不均现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