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天主教第七届圣乐培训在献县教区召开


2015-08-29 08:43:59 作者:赵彩枫、张长河 来源:信德网

    圣母升天节后,在圣乐培训主办人——贾文亮神父的组织下,2015年天主教第七届圣乐培训在沧州教区献县教区顺利开设,此次培训有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河南,山西,山东,陕西,辽宁,湖北,四川,以及内蒙古等各教区的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共计356人参加,分别在声乐班,司琴班,指挥班,创作班学习,此次开设了共计10个班级。
    据负责人贾神父说:圣乐主要是指天主教中的礼仪音乐,以及教会在祈祷时的神圣音乐!它既传达天主给人们的启示,又表现出信徒对上主的崇敬,赞美,信靠和祈求!而教会音乐不等同于圣乐,现在很多的教会音乐的曲调,并不具备圣乐所需的神圣,此类音乐不能称为圣乐,只是普通的教会音乐而已!的确,在圣乐的认知上,我们出现了偏差。在此,我们要感谢圣乐作曲家——贾文亮神父,在全国各地及历年来举办的圣乐培训,引领我们走上了圣乐之路。同时也特别感谢沧州教区的大力支持,以及献县圣若瑟老年服务中心的帮助,更感谢树德私立小学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学习平台。
    五天的学习结束后,众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圣乐水平,更对教会礼仪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高度和深度.特别是邀请到的各位老师也都倾囊相授 .讲授一些实用的技巧及与教会礼仪更贴切的知识,让每位学员对现在教会中一些固有认知有了一个更为透彻的理解。 当然,培训结束后,各个班也都参加了如火如荼的结业汇演,以此来作为此次培训的压轴。
    愿光荣和赞颂都归于我们的上主,愿天主教圣乐发扬光大,期待明年与更多的兄弟姐妹继续相约!

本文标题:沧州:天主教第七届圣乐培训在献县教区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