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心愿遗憾未了,美丽的修女回到主的怀抱


2015-09-25 10:55:54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9月16日遭遇车祸的其中一位修女因伤势过重于还是离开了我们。
   “邓秀凤璐琪修女,圣名德肋撒,于2015年9月24日凌晨2:05分安息主怀,享年41岁。9月26日上午8:00在大名总堂举行葬礼弥撒,之后起殡到永年曹庄墓地安葬,恳请神父弟兄、修女、教友们为德肋撒灵魂举祭祈祷!”河北邯郸大名主母会王海芹会长向外发布了这一消息。

    河北邯郸大名主母会的邓志凤又名(邓秀凤)和黄利香两位修女遭遇车祸以来,全国各地的神长教友以祈祷和捐助,表达深切的关怀。
    邓秀凤修女是个心地善良、非常有爱心的修女,同会刘甘弟达修女忆起她生前就有死后捐献器官的愿望,刘修女非常纠结,经过真诚的祈祷和仔细的分辨后,她才决定把邓修女的愿望告诉处于极度悲痛中的修会和邓修女家人。刘修女与邓修女的大哥、三哥和姐姐都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当他们小心翼翼地向母亲提及此事时,母亲的信德和坚强却让儿女们出乎意料:“既然孩子有这个愿望,我支持做这个奉献。”
    9月21日下午5:00左右,邓修女的三哥邓志勇神父找到了修会的副会长黄海青修女和李利达修女说:“我们全家人经过商议后,愿意让邓修女捐献器官。”修会当天晚上7:30便为此事召开了会议,所有修女们都认为这样的奉献非常好,特别有意义。修女们全都表示:“既然家人同意,邓修女有意,我们全体支持。”
    当晚修女们连夜联系了医院的科室主任医师杨永臣和葛代夫。半夜,医院马上与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红十字会建议并协助安排去临近的河南郑州完成此义举。经过紧张准备,次日(22日)中午12:00,救护车拉着邓修女、家人,在修女们的陪伴下起程去了郑州市人民医院。
    但遗憾的是,因为器官配对和时间等待等原因,最终捐献没有成功。虽然捐赠的愿望没能实现,然而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却得到很多人的交口称赞。
    2009年3至9月份,邓秀凤修女曾前往四川地震灾区为灾民提供服务,与其一起工作的献县圣望会的刘素平修女回忆说:“邓修女心地善良,非常有怜悯心,当时的条件特别艰苦,但她只是低头付出,任劳任怨照顾灾民。”
    同会修女黄采琳说:“邓修女对工作特别认真负责,能吃苦,对人热情,乐于助人,是一个很热心的修女。”
    会长王海芹修女说:“邓修女做到了完全、彻底地奉献给基督、教会,以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一名度奉献生活者的真正意义。”

     愿邓秀凤修女主内安息!

    另一位受伤的黄利香修女仍在省二院接受治疗,情况不容乐观。
     23号的最新检查结果显示:修女腰部软组织严重受损,腰一和腰二横突骨折,左大腿粉碎性骨折急需尽快手术,但由于骨折处有一个很大很深的伤口一直不能愈合,不能消肿,至今还不能做手术。医生说,如果伤口愈合不了,动手术很容易感染,要感染到骨头那就麻烦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动手术,目前仍是未知数。黄利香修女如今时有昏迷,嗜觉。医生说,如果总是动不了手术,怕影响到她的大脑。”

    连日来,进德公益和一些堂区号召教友为修女捐献,网上发起的为修女的九日敬礼的呼吁得到了许多教友的响应,不少教友前往医院看望修女,数日来一直陪护黄修女的王达义修女感动地说:“看到这么多人关注关心两位修女,为她们祈祷,捐献治疗费,让我深切体会到教友就是修道人的财富!家人就是修道人的支持!”
     黄修女委托王达义修女,向所有关心他的神长教友表示感谢,她说:“我的身体非常难受,很想哭,但我想到大家的关爱,我咬牙不哭!”
    会长王海芹修女说:“从事件发生到目前为止,我们悲痛之余也是满感恩的,不论是认识的、不认识的,远的、近的,大家都在关注这件事情,这让我感觉到奉献生活不是孤独的,而是在大家的支持和关爱中实现着奉献生活的意义。”
    请大家继续以祈祷和爱心支持坚强的黄利香修女。
    黄修女,神长教友都是你的后盾,请加油!

病床上的黄利香修女

     两位修女住院后,进德公益曾第一时间预支两万人民币,代表各地神长教友先后到医院表示慰问,送上大家的爱心捐献。进德公益网一直在网络上透明化地公布每一笔捐献数量和时间,欢迎大家查询。爱心捐献将陆续通过修会用于修女治疗。欢迎大家关注祈祷,并继续奉献爱心,与修女同行。

本文标题:河北:心愿遗憾未了,美丽的修女回到主的怀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