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中缅边境瑞丽景颇族教友举办首届青年歌咏比赛


2015-09-30 11:27:23 作者:梁杰 来源:信德网

    2015年9月28日,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瑞丽堂区举办首届青年歌咏比赛。

     信德网讯 云南瑞丽是以傣族景颇族为主的边境城市,更是国家重要口岸城市,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和旅游者的闯入,使当地教友的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特别是景颇族青年教友所持守的天主教伦理法则受到极大,有时无法抵御山外世界的诱惑。乡下的教友们到都市谋生后,充斥他们耳目的不是圣善的话语,也不是善表,而是享乐第一的诱惑,面对灯红酒绿感到炫目和茫然,如何去确认自我,如何去恰当有节地过信仰生活,为他们觉得难以把握。
   

    景颇族神父岳邦双说:“牧灵工作面临种种挑战与危机之时,青年人在教会中的角色尤为重要。只有青年教友融入进来教会中才有生命力。我们尽力加强及发展青年牧灵工作,因为未来的福音传播主要得靠青年人,因之青年牧灵工作乃当务之急。”
   

   因此,举办景颇族教友青年歌咏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激起年轻人对信仰的积极性,使他们认识到自己在教会中的重要角色,从而能积极参加教会的各项活动。岳神父说:“这次的景颇族教友青年歌咏比赛得到广大教友的大力支持,并得到青年教友们的踊跃报名参加。参加比赛的有20个青年人,他们主要歌唱的主题为本民族语言的圣歌及歌颂父母歌曲。有200多教内教外的朋友前来观看。”

 

本文标题: 云南:中缅边境瑞丽景颇族教友举办首届青年歌咏比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