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将在巴黎为守护受造界主持大公礼仪


2015-10-03 02:09:07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第21届气候变化大会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期间,各基督教会将於12月3日在巴黎圣母主教座堂为守护受造界举行大公礼仪。在这项礼仪中讲道的是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他因守护受造界的努力而被奉为基督徒环保运动的精神领袖。除了这项大公礼仪之外,各基督教会还将在巴黎举行其它多项活动,敦促世界领袖采取决定性的行动来遏止那危害人类生存的全球暖化。
据《宗教新闻社》报导,法国基督教协会日前公布了各项在巴黎举行的守护受造界活动的日程安排,并向世界领袖发表讯息。该协会表示:「我们吁请所有身负政治和经济重任的人士,尤其是本届气候变化大会的与会者务必作出必要决定,将地球暖化的幅度控制在摄氏2度以内,以免我们最弱小的弟兄姊妹和後代子孙成为气候变化的受害者。」
各基督教会今年年底在巴黎举行的守护受造界活动还包括12月1日的「为气候守斋日」,这项活动旨在唤醒全世界的意识,「关怀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人民」。另一个系列活动是欧洲各城市的基督徒从9月起便陆续参加「为气候朝圣活动」,徒步朝圣到巴黎;这些朝圣者11月27日将齐聚巴黎,参加「气候晚会」,并於隔天,11月28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附近举行「游行活动」,向各国政府领导人呈递请愿书。

本文标题: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将在巴黎为守护受造界主持大公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