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主保瞻礼勉励教友践行爱德


2015-10-06 09:13:32 作者:黄鹂 来源:信德网

    10月4日,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也是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的主保瞻礼。在晚7点的弥撒中,西安南堂副主任司铎李玉龙神父勉励教友们,学习圣方济精神,践行基督徒爱德。

    由于圣堂装修,弥撒礼仪在南堂新建办公大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尽管主日天安排有5台弥撒,为了人员分流,上午10点由主教主礼的弥撒设在南堂广场举行,但晚7点的弥撒多功能厅及走廊还是座无虚席。
    晚7点,弥撒礼仪开始,李神父在讲道中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圣方济践行爱德的两个故事。一是圣方济与麻风病人的故事。当圣方济在平原上路遇麻风病人时,他开始意识到基督以癞病人的形象显示给他,他在癞病人身上看到了受苦的基督,体验到基督为我们所受的苦,于是曾经对癞病人嗤之以鼻的他,热情地拥抱、深情地口亲了癞病人。这是他悔改的开始,成圣的起点,爱德的光辉。二是圣方济与乞丐的故事。当他还是一个富家子弟时,在一次和朋友出游时碰到了一个乞丐,他的朋友对乞丐视若无睹、漠不关心,但方济却对乞丐动了怜悯之心,把随身所带的东西全部慷慨奉送。当他皈依教会后,他视乞丐为耶稣,给予他们食物,给予他们真诚的关心、关爱与关怀,让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最边缘的最小兄弟在基督之光的光照下,触摸到生命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李神父还与教友们分享了南堂露徳之家教友们践行爱德的见证。无论是近在咫尺的西安八院(西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还是远在安康山区的敬老院、山区乡亲,露徳之家的教友们都尽心尽力、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帮助与关爱。因着爱德,让那些受歧视、受冷落的HIV感染者感到温暖、看到希望;因着爱德,让那些久居深山的鳏寡老人、贫病乡亲感受到人间的真爱、天主的圣爱。
    弥撒中,教友们饱含深情地唱响了圣方济各和平祷词:“主啊, 求你使我做你和平的工具, 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播种仁爱, 在有伤害的地方,让我播种宽恕, 在有猜疑的地方,让我播种信任, 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播种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播种光明, 在有悲伤的地方,让我播种喜乐……”让我们步武圣方济的芳踪,承行主旨、践行爱德,用爱心温暖他人,用爱德见证信仰。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主保瞻礼勉励教友践行爱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