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赞比亚菲里主教:世界主教会议应兼顾教义与慈悲


2015-10-07 02:16:35

(梵蒂冈电台讯)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第14届常规会议正如火如荼在梵蒂冈召开。与会的赞比亚奇帕塔辅理主教菲里(Benjamin Phiri)向梵蒂冈电台介绍该国的现况说:「我们国家面临的最严重问题在於基督徒无法领圣事的处境,因为在我们的教区有许多关於婚姻不稳定性和圣事生活的挑战。」
菲里辅理主教指出,赞比亚「经常发生的问题是夫妻结婚不久就离婚再婚。我们必须从圣事的观点让他们的处境回归正常」。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一大挑战在於「找出适当的回应方法,又不伤害婚姻完整性的准则」。这位辅理主教表示:「教义和慈悲必须并肩而行。我们必须找出解决问题的平衡点,我们的责任还包括照顾那些因自己的人生插曲而无法与教会完全共融的人」。

本文标题:梵蒂冈:赞比亚菲里主教:世界主教会议应兼顾教义与慈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