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向世界主教会议表示:教会关於婚姻的教义没有更改


2015-10-07 02:20:46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会没有修改关於婚姻的教义。教宗方济各10月6日上午在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第3次大会上作了上述表示。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当天上午大会结束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教宗的这一思想。加拿大主教团主席迪罗谢(Paul-André Durocher)枢机和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兼世界主教会议信息委员会主席切利(Claudio Maria Celli)总主教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隆巴尔迪神父首先表示,教宗方济各在当天第3次大会的简短讲话中阐明,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是2014年非常会议的延续,那次会议并未修改天主教会关於婚姻的教义。此外,教宗还强调了去年世界主教会议非常会议的3份官方文件:《总结报告》和教宗在会议开幕及闭幕礼上的两篇讲话。因此,隆巴尔迪神父吁请新闻界不要被世界主教会议以外的评论搞乱。
“我们不必受到外界的左右而降低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工作视野,好似离婚再婚或离婚未婚者领圣事是唯一的一个问题。需要顾及那些已向世界主教会议大会书面呈上的多方面问题,《工作文件》对此指出一个广泛的愿景。”
切利总主教也表示,教宗当天上午的讲话所要强调的是,世界主教会议不是只讨论离婚者的问题。这问题只是许多问题中的一个。
迪罗谢枢机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艾尔多(Peter Erdö)枢机前一天的开场报告。他说,艾尔多枢机在报告的第一段提出一个场景:耶稣见到众人就动了怜悯的心。“艾尔多枢机提醒我们,这个场景适用於《工作文件》和世界主教会议进程的3个阶段。第一阶段,我们愿意与耶稣一起注视眼前的世界。第二阶段,以怜悯的心去评估如何判断这个世界。第三阶段,我们将如何回应眼前这些人和这个世界的期待。”
接着,隆巴尔迪神父谈到10月5日下午和6日上午两次大会涉及的主题。他说,共有72位神长发言,他们代表各大洲及各语言,从家庭到教会无所不谈。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首先对本届会议修改後的工作方法加以澄清,尤其解释了小组讨论和世界主教会议结束文件起草委员会的职责。
大会涉及的课题包括:教会在变革时代蒙召陪伴家庭和全体天主子民,以期为今日问题找到适合的答案和解决途径;教会如何使用恰当的言词,好能在面对人和事的时候避免给人留下消极判断的印象。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在用语的课题上,有些神长非常积极地评价教宗方济各今年的要理讲授,称教宗使用具体、简明、清楚和积极的言词谈今日世界的家庭。”
神长们提出的其它课题还有:帮助夫妻在信仰和婚姻生活中成长及成熟,使青年重新发现爱的美善并加深爱与婚姻的相互关系;家庭使徒见证在教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处在困境中的家庭、贫困家庭、家庭遭受的暴力、童工的创伤、移民和难民的悲剧,以及基督徒遭受迫害。神长们也触及有同性恋倾向者的问题,他们属於教会,但婚姻是一男一女结合的圣事,是完整家庭的基础。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向世界主教会议表示:教会关於婚姻的教义没有更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