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神长教友泣别泗县96岁的隋兰修女


2015-11-16 10:51:09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5年11月11日安徽众神长教友齐聚泗县,送别11月5日安息主怀的96岁的隋兰修女。教堂摆满了花圈花篮,表达人们对老修女的哀悼。

    下午追思弥撒后进行了简单的追悼会,在追悼会中陪伴老修女20多年徐瑞霞修女泣不成声的追念了老修女的一生。隋修女在泗县奉献了70年,经历过战乱、饥荒、动乱。她对信仰忠贞不渝、对教会忠心耿耿,跟随基督到底。徐修女表示,“她是我的学习的榜样,我们会继续追随她,努力奉献,发展泗县教会。”

    隋修女的家人在答谢词中也特别感谢泗县教友尤其是徐瑞霞修女对老修女的照顾。老修女晚年卧病在床,徐瑞霞修女无微不至的照顾,使老修女安然离世。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网,很多教友回忆起老修女改革开放后在泗县坚守时的情况泣不成声。她寻找流失教友,恢复教堂历尽艰辛。今天的泗县天主堂有教友三千多人  祈祷所十几处,其中的艰辛别人很难体会到。

    12日早弥撒结束后,几千名教友挥泪送别老修女,送葬队伍排了几里路。她的骨灰安葬在服务了70年的教堂。

    隋修女是安徽省修女中最后的一位老前辈,修女们表示老一辈的陪伴已经结束,她们用自己的一生去见证信仰。在动乱的年代中保持信仰,在艰苦的年代中恢复信仰。用自己的一生为主作证。“如今她们已安息主怀,把发展好的教友、建好的教堂交给了我们,我们不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隋兰修女,圣名亚纳。1919年,生于安徽省太和县。1932年,就读于蚌埠崇正女子中学,同年进入修女初学院。1942年毕业于崇正女子中学。1943年,宿县天主堂实习。1944年发初愿。1945年,服务于怀远天主堂,并担任崇正小学教导主任。1947年,服务于泗县天主堂,并担任泗城第一小学教导主任。文革期间,下放到农村。1980年初,回到泗县天主堂积极恢复教会。

本文标题:安徽:神长教友泣别泗县96岁的隋兰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