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吴养直老神父葬礼在永安村举行


2015-11-20 08:24:53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9日,周至教区的神长教友在眉县永安村为刚去世的吴养直(巴尔多禄茂)神父举行了非常隆重的追思弥撒与葬礼。大礼弥撒由吴钦敬主教主祭,60多位神父、20多位修士修女、30多家乐队及2000多名教友参与了全部礼仪,最后将神父安葬于永安村圣堂北侧坟墓。

    吴神父1924年5月18日生于兴平大阜村热心教友家庭,天资聪慧、品行端庄。1939年,年仅15岁的他即进武功普集若望修院,后又转至周至总堂修院及西安大修院攻读哲学神学,直至1954年完成全部学业,于同年5月8日由李伯渔主教手中领受司铎圣职。紧接着被西安教区借调而服务于临潼堂区两年,后于1956年回周至教区,在户县付家庄、北寺、半个城、元马店等堂区做牧灵工作,“十年动乱”刚开始的1967元月21日被以反革命罪名逮捕,先后在户县“新周农场”及黄陵县“上畛子农场”劳改长达12年,饱受劳苦艰辛与歧视。在“拨乱反正”中的1979年10月20日平反昭雪,被宣告无罪释放而重返牧场善尽铎职。由1980年到1986年期间,神父仍在户县上涧子、半个城、付家庄、走路坡等处牧灵。从1986年开始转到眉县黄家村、烟霞村、井索等堂区服务,晚年一直在永安村居住养老。近年来,由于年龄关系,神父体质每况愈下,特别是在病情日益加重的多半年,幸有永安村堂区神父、修女、会长、教友的精心照料与陪护,使神父走完了他最后一段人生旅程。

    值得欣慰的是,神父早已妥领临终圣事而于2015年11月13日15时45分在众多神父教友的祈祷声中安息主怀,寿享高龄92岁。

    主教在弥撒后的追悼会中致悼词时特别指出,我们都应当在为神父祈祷的同时更该仿效神父敬主爱人、追随基督、忠于信仰、践行圣训等美好榜样,进而活出耶稣基督仁慈博爱的福音精神。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吴养直老神父葬礼在永安村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