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清晨弥撒:教会不可敬拜“圣贿赂”,要以耶稣圣言为力量


2015-11-21 03:59:34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不可贪恋金钱和权力,不可敬拜“圣贿赂”;她的力量与喜悦来自耶稣的圣言。教宗方济各11月20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作出上述表示。
当天第一篇读经取自《玛加伯书上》,敍述以色列人在重新祝圣被外邦人和世俗精神所玷污的圣殿时所具有的喜悦。教宗从这篇读经谈起,评论了遭受划一思想迫害的人的胜利。教宗说,天主子民欢庆喜悦,因为他们重获了“自己的身份”。“庆祝是世俗不会做、也不能做的事!世俗精神至多让我们消遣一番,热闹一下,而喜悦只能来自对神圣盟约的忠信”。
在福音中,耶稣在把商贩赶出圣殿时说:“经上记载:我的殿宇应是祈祷之所,而你们竟把它做了贼窝”(路十九46)。这里的情况类似於在玛加伯时代世俗精神“占据天主位置”的情况,只是形式不同。
教宗说:“福音记载,圣殿首领、司祭长和经师改变了某些东西。他们走上了堕落之路,使圣殿遭受‘玷污’。他们玷污了圣殿!圣殿是教会的图像。教会总受到世俗的试探、权力的试探。这权力不是耶稣基督愿意让教会所拥有的权力!耶稣没有说:‘不,你们不能在这里做这事。你们到外面去做吧!’祂说:‘你们把圣殿当成了贼窝!’教会若走上了这条堕落之路,结局会很惨,非常可怕!”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清晨弥撒:教会不可敬拜“圣贿赂”,要以耶稣圣言为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