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成安堂区庆贺总堂奉献15周年暨培训楼落成


2015-11-23 15:18:40 作者:彭建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2日基督君王节,邯郸教区成安堂区举行总堂奉献15周年暨教友培训楼落成典礼。孙继根主教偕同8位神父主持祝福教友培训楼,并举行共祭弥撒。本堂彭鉴道神父在弥撒中证道。

    彭神父回顾成安天主教历史,为教友们讲述了天主教在成安的起源,以及天主教在举办“志成学校”、“公教眼科医院”,为成安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志成学校”师生积极抗日,何道隆神父保护大批民众的事实。在文革中,陈世尊神父、陈世芳修女、逯宝秀修女均为主殉道。尽管在文革中全县教堂均被拆毁,但教友们的信德更加巩固。1978年,改革开放后,成安教会恢复迅速,教友聚集村教堂如雨后春笋纷纷重建,教友数目也逐年递增。据最新统计,成安县教友已逾一万三千人,在成安县服务的神父5位。

    弥撒结束后,孙继根主教叮嘱教友们继续发扬先辈们的殉道精神,努力团结在神父周围,积极推进教会福传事业。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成安堂区庆贺总堂奉献15周年暨培训楼落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