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桃园会庆祝建堂120周年暨圣母山、若瑟亭落成典礼


2015-11-27 09:11:07 作者:幽谷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1日,周至教区桃园会隆重庆祝桃园建堂120周年、奉献圣母山暨若瑟亭落成典礼,庆典礼仪由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主持,来自西安、三原、河南等教区的10多位神父及周边千余教友,共聚一堂庆贺神圣典礼。

    前夕在新建的圣母山前,由周至教区昝益谦神父主持了别具一格的音乐祈祷晚会,吕景严神父主持感恩祭。 虽然下着雨,天气寒冷,但教友热情很高。大堂内外,圣母山、若瑟亭装饰的焕然一新。

    10点礼仪开始,首先由教区吴主教降福了圣母、若瑟像,然后开始游行。浩浩荡荡的队伍从教堂出发,吊炉,十字、做前导,彩旗仪仗队、手中拿着鲜花的儿童及众教友在号队嘹亮的奏乐声和教友祈祷歌唱声中,把两个装饰的圣母和若瑟台像绕村一周迎回堂院。游行时,主教还不时的降福跪在家门口的教友。接着本堂魏乃鹏神父宣布礼仪开始,把圣母像和若瑟像安置好后,主教降福了圣母山和若瑟亭。在圣母山前教友齐声歌唱了由本会教友李文军作词、丁万国作曲、专门为奉献圣母山谱写的圣母山歌。

    随后开始感恩弥撒,主教在讲道中强调:“今天是圣母奉献日,我们应该效法圣母奉献自己,事事翕合主旨,不仅仅奉献钱财,而要把我们的时间、精神、心思也要全部奉献。”另外,主教还邀请大家除了为所有度奉献生活者祈祷和给予关心外,还请为父母者作出更大的牺牲奉献精神,为教会奉献圣召。最后,本堂神父致答谢词,感恩上主特别的安排。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桃园会庆祝建堂120周年暨圣母山、若瑟亭落成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