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非主教:教宗的勇气和决心令我们为之鼓舞


2015-12-01 04:41:0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30日下午结束在中非的牧灵访问,返回梵蒂冈。中非主教团副主席阿齐亚各比亚(Nestor Nongo Aziagbia)主教於教宗结束访问当天向梵蒂冈电台特派员表示,教宗的勇气和决心令中非人民为之鼓舞,他们由衷感谢。

阿齐亚各比亚主教说:「教宗以和平朝圣者的身份前来中非共和国。我认为,所有来迎接教宗的中非人民也都是和平的朝圣者。许多人从国内东部和南部徒步而来,步行了好几天,有些人甚至走了150公里的路,只为参加教宗的会晤活动。中非人民热情接纳了教宗向他们传达的和平讯息,我相信,这讯息将会萌芽,为中非人民结出和平、修和与宽恕的果实。」
中非人民勇敢地克服了安全方面的恐惧,前来首都班吉会见教宗。阿齐亚各比亚主教对此并不感到讶异,「因为中非人民期待教宗的到访已有多时,他们所担心的是最後一刻所发生的袭击事件会阻止教宗的到访,但教宗的勇气和决心令他们为之鼓舞,中非人民由衷感谢」。

本文标题:中非主教:教宗的勇气和决心令我们为之鼓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