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开启慈悲禧年圣门


2015-12-14 09:44:51 作者:冯志鹏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3日上午9点,南充教区积极响应方济各教宗的号召,在主教座堂隆重的举行了开启慈悲禧年圣门的仪式,仪式由陈功鳌主教主持,教区全体神父共祭,教区全体修女和本地的所有教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的时刻。

    在感恩祭讲道中,陈主教指出我们万有的根源天主,以仁慈之心爱了我们人类,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教会又不断地透过圣经圣事和祈祷,把天父慈悲怜悯的形象地启示给与我们。所以,在此特殊禧年里,我们更该专心聆听福音,活出慈悲的精神,生活出慈悲的行动,见证天父的慈爱,今天又是将临期第三主日(喜乐主日),更让我们怀着慈悲和喜乐的心情准备好自己的心灵,迎接耶稣的圣诞。

    弥撒后,教区副主教王建忠神父宣读了陈主教对教区每位神长教友的慈悲特殊禧年牧函,牧函中劝导着各位神长教友虽然人类在肇始之初犯罪,但天主却不愿意人沉沦于罪恶之中,总是以祂慈悲的手臂扶持着迷失道路的人类,待时期一满,“他走向那圣洁、充满无瑕之爱的玛利亚,拣选她作人类救主的母亲”,以他“满溢的慈悲”来面对人类的罪恶。并指出耶稣总是“以慈悲行事,尤其以慈悲显示出他的大能”,不断走向那些贫穷者、患病者、受伤者及边缘人士,使他们得到慰藉、受到尊重、获得痊愈,使凡走向他的人都得到他慈悲的眷顾。让我们也应如耶稣所教导“你们应当是慈悲的,就像你们的父那样慈悲”去生活。

    其后,罗兵神父宣读教区慈悲禧年的安排,指定教区朝圣地点,分别是西山本笃院、主教座堂(耶稣圣心堂)和渠县天主堂,并要求各位神父在2016年1月1日天主之母节时,各个堂区举行开启圣门仪式。最后,陈主教又带领着全堂的神长教友一起诵念了慈悲禧年祷文,在美妙的歌声中一起去传扬天国的福音,见证天父的慈悲。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开启慈悲禧年圣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