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春节走访慰问


2016-01-24 09:39:05 作者:吕朝红\文 李娟 吕朝红\图

   信德网讯:2016年1月11日开始,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爱德服务中心紧锣密鼓地开始了2016年的春节慰问活动。本堂胡连江神父与周芳主任提前做好了安排慰问人员及慰问物品的采购准备工作。

  神父给老人送圣体

     慰问对象多是常年生病的病人,年迈的老人,还有康复村的截瘫教友。许多不能进堂的教友看到神父亲自来到家中送圣体、送终傅激动不已。曾辅祭多年的八十多岁的刘恩弟老人虽然大病初愈,言语吃力,但见到杜松杰神父时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办告解圣事,他的那份虔诚深深感动了前去探望的青年人小波,那天他利用休息时间开着自己的车载着杜神父还有三位大姐一个上午就跑了陶瓷医院、高各庄、5号小区、祥荣里四家。刚开始小波还很腼腆,回程的车上他自告奋勇地约了再次的慰问任务,他说:“我想起来了,那个辅祭的老人是我亲戚家一位姐夫的爷爷!”语气中充满了为自己出身在传统的天主教信仰家庭的那份自豪和喜乐。

    由于慰问时间紧,教友多,副本堂汪志永神父不顾自己摔伤还未痊愈的胳膊,也一家家去,怕教友担心,每次都悄悄摘下挂在胸前的掛板。

    教堂的春节慰问意义非凡,不仅送去了堂区广大教友的问候,也从那些病痛中基督徒虔诚的面容上传回了主耶稣时时陪伴的平安喜乐,主内相通功,大家完成了一次次灵魂的朝圣之旅。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春节走访慰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