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东河天主堂神长教友与流浪者同迎“小年”吃饺子


2016-02-01 14:10:06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3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二,主日中午,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天主堂会议室内,教区长边振方神父、本堂柳建林神父、部分教友和应邀来天主堂过“小年”的流浪者、残疾人共聚一堂,品尝爱心服务组为他们准备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提前感受猴年春节的到来。

    塞外包头,银装素裹、寒风凛冽;会议室内,温暖如春、喜气非常,94岁的老神父和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中的贫苦人们嘘寒问暖、亲切交谈,鼓励他们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并且许诺:天主堂就是他们的家,请大家每主日来这里聚聚,晚上还可以来这里休息。

    一些乞讨人员也诉说了他们生活的艰难困苦和对新的一年憧憬和希望。

    一位从黑龙江流浪包头的李姓老人感慨地说:“三年来的几乎所有星期日,我都要赶到东河天主堂享用这免费的午餐。吃饭事小,关键我有了回家的感觉。这里的神父、教友待我们向亲人一样。”还有一位原籍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的老人也介绍了他通过神父教友身上了解了耶稣、了解了教会,去年领洗入教的经历。

    本堂柳神父告诉信德网通讯员:这个堂区每逢主日、节假日,为社会上的乞讨流浪人员、残疾人等提供午餐的播爱厨房,已经坚持了三年多。教友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今天午餐的费用就是由于海军弟兄提供的。他还承诺:今后每年的腊月二十三过小年的费用他都承担。

本文标题:内蒙古:东河天主堂神长教友与流浪者同迎“小年”吃饺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