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会发展可喜 四座圣堂隆重祝圣


2016-02-03 09:53:47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近日,河北邯郸教区袁庄天主堂、永光村天主堂、尚庄天主堂、南魏村天主堂分别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典礼,四座教堂的祝圣也凝聚了众多神长教友的心血及无私奉献,见证了邯郸教区的蓬勃发展。教堂的祝圣再次激发了神长教友们的信仰热忱,大家齐心致力福传,在新的一年期待更加丰硕的收获。

    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节,肥乡堂区袁庄天主堂举行了祝圣典礼。教区孙继根主教主祭,本堂李尚进神父和代向路执事襄礼,教区21位神父共祭。20余位修女及400余位教友参与此次典礼。

肥乡堂区袁庄天主堂

    本着简朴节约的原则,弥撒后没有举行庆祝仪式,而是本堂李尚进神父致谢词,感谢各位神父和教友的参与。

   孙主教肯定肥乡堂区的发展,并感谢各堂口的会长、教友的付出,希望每位教友在慈悲年内,要如同天父满怀慈悲,在生活中去见证天主的慈悲,把这美好的信息传与周围的弟兄姊妹。

    据悉,袁庄堂口教友不足200位,原本没有教堂,在神父的推动下,几位教友把他们的住房献出,经过积极努力,几经周折,终在2009年建成这座圣堂。

    1月27日,鸡泽堂区永光村天主堂举行了祝圣圣堂典礼。

鸡泽堂区永光村天主堂

    上午9点,在隆重的游行礼后,教区孙继根主教主持了祝圣典礼,15位神父共祭。教区修会修女及500余位教友参加了典礼。刘金鹏神父在弥撒中做了讲道,他分享“教堂是一个天主临在的标记,我们不但通过这个标记光荣天主,更要借着我们的言行光荣天主。”

    1月25日,圣保禄宗徒归化庆日,永年堂区通头区片尚庄天主堂——“保禄归化堂”举行了奉献礼。奉献礼由教区孙继根主教主礼。来自八方的教友、通头军乐队、石北口军乐队及沙河侯庄军乐队、朱庄哑铃队、教区的修女、执事及18位神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永年堂区尚庄天主堂教友参与祝圣弥撒

    田满生神父在讲道时说:村不在大,有“堂”则名,堂不在大,有“主”则灵。并特别宣讲了保禄宗徒的事迹,从保禄的出身、主的大器皿、保禄的梦(大使命)三个方面阐释了保禄宗徒的从迫害基督的大罪魁到基督的大器皿的变化。号召大家学习保禄宗徒的精神,努力福传,使人人都得沾救恩。

    尚庄教会原有一家教友,后逐渐发展,现在老、小共计51位教友。此次祝圣圣堂,不少教外弟兄姊妹给予很大的帮忙,并借此对教会和福音有了了解。

    1月21日,圣依搦斯纪念日,曲周堂区南魏村隆重举行了南魏村天主堂(依搦斯堂)祝圣典礼。上午9点半,由邻近堂区乐队、唱经队、义工团,教区孙继根主教及21位教区神父、修女和教内外友人组成的队伍进行了游行礼。唱经队用自己美妙的歌声赞美天主,表达他们对圣堂的期盼和喜悦。

曲周堂区南魏村天主堂

    在弥撒中,由教区秘书长怀建廷神父讲道,怀神父在讲道中提醒教友们要以此祝圣大典作为契机,热心坚固自己的信德,积极传扬福音。

    南魏村目前有80余位教友,筹建漂亮庄严的圣殿,实属不易,神长教友邀请主内弟兄姊妹为堂区的发展祈祷。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会发展可喜 四座圣堂隆重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