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是怎么和耶稣相遇的


2016-02-05 10:13:27 作者:于小平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21日,4期(总第662期)

    2015年10月22日,宗神父来给我做灵修辅导时,让我把怎么与主相遇的,怎么听到天主声音的经过写下来,好让其他教友了解,便于大家也去感受耶稣的临在。对这种传播天主光荣,利于教友接近天主的事,我欣然答应。


于老师手拿在公园锻炼时穿的十字架外衣,与看望她的修女合影

    在与大家分享我与耶稣相遇的经验前,我感到首先需要说清楚几点:
    1. 我见到耶稣,不是像我们世上的人见面那样看见对方,我看到的是影像似的,耶稣的相貌、身材、衣着与圣像上的耶稣相似,但形态动作与圣像上的不同,耶稣的形象、形态、动作和活生生的人是一样的。耶稣的出现,能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欣喜、安慰和力量,会让我心中充满爱。耶稣出现给我带来的神奇的感观和效果,使我能确定看见的是耶稣。
    2. 我听见耶稣的声音,也不是像我们世上的人说话那样发出声音,我听到的耶稣的话并没有发出声音。但我能确定声音来自耶稣。他说的话是我自己先前意想不到的,他的话使我感到有安全感、有安慰、有力量、有平安,还有喜乐;他的话能制止我犯罪;他的话能指引我以后的方向及方法。
    3. 与耶稣相遇时,有时只有声音,有时只有耶稣,有时又有耶稣又有声音。耶稣有时出现在我的旁边,有时出现在我的前面,有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有时出现在我的心里,总之方位不固定,形象也不固定。耶稣的声音有时从我大脑传来,有时又从我心里的深处传来。
    4. 我也担心有误,我会经常多次和耶稣核实,得到他肯定的答复后,我才放心。
    以下简要举几个我亲身经历的例子,祈盼每个教友都能与耶稣相遇,亲身经验他的美妙大爱。正如我们常听到的:“你在给我作见证,你只是传播我爱的工具,透过你彰显的是我的爱,光荣的是我在天之父。”

一、第一次相遇耶稣,耶稣给了我极大的安慰

    我生命中第一次相遇耶稣,是2013年的圣诞节。我于2013年11月22日因鼻腔、口腔恶性肿瘤做了第一次手术。那年圣诞节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因鼻子一直流水不能入睡。夜深人静,我心里想,今天是圣诞节,普天同庆,而我却独自一人在这里承受着病苦,一种从未有过的孤独感充斥着我。就在我感到极度孤独的时候,突然听到左侧上方一个声音说:“孩子,我与你同在!我爱你!”我马上顺着声音看去,看到了耶稣和圣母在我身体的左上方,能见耶稣胸以上部分,圣母在耶稣左后侧,能见多半个身体。虽然面部表情没看清楚,但我立刻毫不犹豫地、清晰地确定是耶稣和圣母!我欣喜地说:“耶稣!我爱你!”那一刻基督的大爱就像一股暖流,流遍了我全身,流淌在我的每一滴血液里,刹那间我完全沉浸在了这意想不到的、突如其来的基督的大爱里。有耶稣与我作伴,孤独感荡然无存,我的身心一下子就放松了。过了一会儿,我说:“耶稣,我现在都不能正常生活了。”“你能正常生活,勇敢面对,不要害怕。”耶稣鼓励我说。因着这份鼓励,我大受安慰,充满了与病魔抗争的力量。
    一直以来我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教友,对教会道理知之甚少,根本不知道我们普通教友能和耶稣相遇,所以我也从来没想过会和耶稣相遇。这次耶稣竟然来了!确实是我想不到的。天主竟然这样爱我!竟然让我看见他,当面安慰我、鼓励我!啊!天主的爱真是太奇妙了,太伟大了!


于老师在家中修改文章

二、第二次手术相遇耶稣,耶稣给了我战胜病苦的力量

    第一次手术后,嘴里留有一个1厘米左右的小洞,吃饭喝水受到影响,但说话还算清楚。第45天伤口开始出血,一直长不住,后来左侧上面牙龈出血,两颗大牙有松动。
    第二次发病之前我有预感,心里很害怕,我做了多次‘山园式’祈祷。为能否免去这次的苦杯祈求得到主的旨意,但没有得到主的回答。后来,有一次出血多吓得我腿都发软,我害怕得实在撑不住了,跪下坦诚地向天主祈求:“主,其实我很软弱,很害怕,但我愿意承行你的旨意,你的旨意是什么呢?按你的旨意能免去这苦杯吗?我的病能好吗?”
    终于,这次从我右侧大脑中传来耶稣忧郁的声音:“我愿意你光荣我。”我一下子明白了主的旨意,知道这杯苦酒免不去了,我甘心顺服地回答:“主,我愿意承行你的旨意。”
    我一直认为,爱人、福传、助人、为教会服务、献爱心、谦虚、忍让、宽恕……是光荣天主,但是我就是不明白,我一个无名小卒,生病怎么就能光荣天主?我问耶稣,但耶稣当时没有回答我。我就想我是个大罪人,该背十字架,就甘心地背吧。主愿意我光荣他,我只要顺从主旨就好。
    2014年7月30日我做了第二次手术,手术前因为有耶稣“我愿意你光荣我”的话鼓励着我,我真心愿意承行主旨光荣天主,所以心情是相对轻松的。不可思议的是,甚至在手术的前两天傍晚,我在病房的浴室一边洗澡还一边小声唱歌,在那一刻竟然有出门朝圣旅游的感觉。主的爱真是太强大太奇妙了!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难以想象。
    第二次手术给我的创伤很大,左上侧4颗牙连着上腭骨肉都被摘除了,造成了嘴里5厘米多的大洞,左侧颈下也开了一刀,摘除了30个淋巴。手术后喝水、吃饭吞咽都很困难,嘴张不大了,说话也不清楚了,左侧半边头、耳朵、脸不仅是麻木的,手轻轻碰着还特别疼,左肩膀疼得抬不起来。
    手术后,我躺在病床上,仍然在心里不断地问天主:“主啊,我一个无名小卒,生病怎么就是光荣你了?”终于,脑海中传来了耶稣的声音:“现在世人大多都追求享受,很少有人愿意赔补我圣心所受的伤害,很少有人愿意陪伴我背十字架。‘你愿意’,你陪伴我背十字架,你光荣了我,我很欣慰。你和你的家庭将受到祝福。”感谢主,终于让我明白了答案,解开了心中的谜团。
    在我第二次手术整个发病及住院过程中,耶稣只对我说过两次话,这两次说话都是只有声音,没有看见耶稣。但耶稣的话是我先前完全想不到的,他的话给了我安慰、给了我力量。因着耶稣的话,我在整个住院过程中,总感到耶稣一直在陪伴我、鼓励我、帮助我,与我一起承担,一起忍受痛苦,一起背十字架。圣母妈妈也一直和耶稣一起陪伴我、帮助我。天主的恩宠给了我战胜病苦的力量,减轻了我的痛苦,使我的心灵得到了平安喜乐。圣经上耶稣说:“你们这些负重担的到我跟前来吧,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我亲身体会到了。我坚定地确定我听到的是耶稣的声音。

三、耶稣的话能给我指出今后生活的方向及方法
 
    第二次手术后,我说话不清楚了,无法与大家正常交流了。
    2014年9月16日下午,王神父在带领进德公益月省后,让我把自己经历到天主的爱写下来。我想,王神父是不知道,我第一次手术后感恩的文章已经在“信德”登过了,这次再写,是否显得宣传自己了,因此没有写。
    2014年10月27日,宗神父来家给我做灵修指导时也鼓励我写下来,并点拨我说:“主对你的恩典是属于天主的,应该让大家分享,这不是在宣传你自己,而是在宣扬天主,为天主作证。”
    我觉得宗神父说得有道理,但又担心听到天主的声音,是否只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当然,对我听到的自己都不知道不理解的话语,我不怀疑是天主的声音。
    但我还另有担心,我头部半边还是麻木的,写东西很耗费精力和时间,身体难以承受,也不利于恢复;我每天除了喝水、吃饭、吃药、冲洗、清理、祈祷、稍微锻炼,基本上就没有时间了;另外还有一点点小心愿,我63岁才刚当上奶奶,孙女在北京姥姥家,儿子媳妇经常发来照片和视频让我开心,我不能照看孙女了,想根据视频和照片记录一点孙女的成长点滴,但总感觉时间和精力都达不到,连孙女满月时的记录都没有顾上补记。
    另外,我还担心自己隐私暴露等,于是仍然迟迟没有写。
    直至2014年11月的一天,吃午饭时,我和往常一样邀请耶稣和我一起吃,耶稣也和往常一样欣然答应,但他每次只是陪着我,我张不开嘴吃饭困难的时候,会感到耶稣在喂我。这天,我看到耶稣在桌子对面双手扶着头,亲切地看着我吃饭,看到汤水从我鼻子流出来时,我脑海里会传来他鼓励的声音:“没关系,清洗掉,继续吃。”今天看到我吃得多,我脑海里又传来他高兴的声音:“你这个小贪吃。”午饭后,我坐在沙发上微闭眼睛稍事休息,想到第二次手术后的这段日子,耶稣时时陪伴着我,帮助我,鼓励我,给我的恩典太大了,太意想不到了,我忽然感到有一种奇异的美妙感,这种甜蜜的美感充满着我的整个身心。我告诉耶稣:“主啊,宗神父得知我生病后说:‘其中的辛苦只有你自己和主知道。’其实,其中的美妙也只有我和你知道。”这时从我右侧大脑传来耶稣的话语:“把我的爱分享给大家。”我说:“主,我说话不清楚。”主说:“记录下来。”
    这期间我还问过圣母妈妈(因当时没有记录,时间顺序记不清了)。当时我躺在床上问圣母妈妈:“圣母妈妈,我现在无法正常与别人说话交流,是个废人了,请您告诉我,我应该怎样做才能光荣天主呢?”圣母说:“承行主旨。”我又问:“该怎样承行主旨呢?”圣母说:“听耶稣的。”我转面问耶稣:“耶稣,请告诉我你的旨意是什么?”耶稣说:“把我的爱写下来。”
    我正在回忆思考怎么写时,又一天,脑海中传来耶稣的声音:“把我给你所说的话所行的事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我说:“耶稣,你说的话很多,写哪些呢?我不会写,担心写错了。”耶稣说:“你不必担心,只管放心地写,我会告诉你写什么,圣神会指导你写。”我答说:“耶稣,我是你的工具,我承行你的旨意,我写。”

    耶稣的话语,给我指出了今后生活的方向及方法。我明白了,尽管我被世界抛弃好像成了废人,但天主没有舍弃我。我是天主的工具,我活着,就是为宣扬天主的爱,为光荣天主,为天主作见证。所以,我必须去除自己的私心杂念,克服困难,在耶稣的帮助和圣神的指导下,慢慢回忆补记,坚持写下来,用行动承行主旨,用行动感恩。

四、耶稣的话能制止我犯罪

    2014年12月21日中午,我在家里上卫生间用纸时想,明天我要去北京复查,出门在外的,一会要记着准备点纸带上。转念又一想,如果忘了也没关系,火车上有纸,到时在那儿撕一块也行。正在想这事时,突然从右侧上方传入大脑一个较为严厉的声音:“我给你的纸不够吗?”我一惊,猛然感觉到这是耶稣在责问我,我马上答道:“够了,主。”耶稣说:“那怎么还要多用大家的呢?这样不好,不要这样贪小便宜。”我惭愧地说:“主,我错了,我改。”耶稣温和地说:“好,这就对了,这才是我的好孩子嘛。”
    耶稣突如其来的声音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一层意思‘不够吗?’,另一层意思‘我给你的纸’,耶稣说的这两层意思都是我以前没有想到过的。(有关这两层意思与耶稣的交流另有记录)。
    耶稣的及时提醒,制止了我犯罪的念头,使我在他的真光中生活,尽享心里的清净、平安与喜乐。我确定听到的是耶稣的话。


于老师在家练气功

五、耶稣是生活的主,在生活中时时陪伴我

    从第二次手术至今一年多来,耶稣给了我意想不到的特大恩典。我感到耶稣时时陪伴我,我在耶稣面前就是一个小孩子,很多事不知道怎么做,且常常做错事,因此,我就随时呼求耶稣帮助,如:
    1. 因伤口一直没长好,口腔里的分泌物需要不断地清理,还要常常冲洗,有时很难清理弄不好会很疼,冲洗时往往被水呛到肺里很难受,清理(冲洗)前和清理中,我就呼求耶稣说:“耶稣,我不会清理(冲洗),请你来洁净我,帮助我清理,这次清理献给你,为了光荣你,也为了我的身体。”我会感到耶稣的手在帮我清理,我的心就会放松,会避免呛着。清理后我感谢耶稣,再次把这次清理献给他。
    2. 第二次手术后耳朵出现了积液,几次穿刺后虽下管做了引流,但仍然有积液,点药时耳朵、脸、头、脖子都疼,有时疼得我禁不住叫出声来。但还要坚持10分钟,才能转头让药慢慢流出来。现在,每次点药前及点药后,我都祈求耶稣赏赐我能‘怀着爱情拥抱十字架’,为了赎罪,为了光荣天主,赏赐我背这十字架。并求耶稣帮助我和我一道背十字架。每次我脑海中都能看到耶稣在陪伴我的影像,有时他背着大的十字架,我背着小的十字架;有时我背着十字架,耶稣背着我。尽管疼痛,但我的心会放松,会有一种光荣天主的喜悦之情,会产生对十字架由怕变成爱的转变,会产生一种力量,当然疼痛也会随之减轻。
    3. 我每天练气功,又是一次和耶稣静静独处的好时光。我很珍惜这段时光,我把气功作为一台气功祈祷献给主,每次气功前,我都呼求耶稣:“耶稣,请你赏赐我这台气功,请你用气功滋养我的身体,请你和我一道做这台气功。这台气功献给你,为了光荣你,也为了我的身体,还为了需要帮助的那些人。”练功中,我有时感觉自己像婴儿睡在耶稣怀中,有时感觉自己是小孩子双手扶在耶稣膝上休息。有时耶稣在我身旁,有时在我心里。有一次练功中我问耶稣:“阿爸父,你在哪儿?”我心里传出来耶稣的声音:“我在你心里。”的确,我能感受到耶稣在和我一道练功,在用气功滋养我,我的心会静下来,静静地享受和耶稣在一起的那份安详、温馨和甜美。尽管我这样不符合练功意念丹田的要求,但我感到达到了练功的效果。练完功后感谢耶稣,再次把这次气功祈祷献给他。
    总之,因着耶稣告诉我的“是我的爱使你当得起”,“我是生活的天主,”我的确感受到,耶稣就在我的生活中,就在我的身边,就在我的脑海里,就在我的心里,时时陪伴着我。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一呼求他,就会听到他的声音:“我在,孩子。”或是别的回应,即使当时没回应,以后也会有。
    我是耶稣的孩子,我学着事事呼求耶稣,出门、在家、清洗伤口、吃药、吃饭、喝水、睡觉、穿衣服、上厕所、锻炼、记录、看孙女视频、与人交往……无论大事小事,事事请教他,邀请耶稣和我一起做。我不仅是耶稣的小贪吃、小懒惰、小脏孩等,现在更是成了耶稣的小赖皮,时时缠着耶稣,有时甚至连吃哪个水果、吃多少饭,也请耶稣帮我决定。有耶稣作伴,我心里就有安全感、有力量、有平安、有方向、有爱心、有喜乐。
    现在,尽管我鼻子和口腔里的伤口还没长好,至今还有骨头露着没有包住,耳朵出现了积液,听力下降,视力也下降较快。尽管第一次手术后我祈求病好,但仅短短8个月后又复发,又经历了第二次更大的创伤。尽管现在疾病造成的疼痛、呛着、头脑里噪音大等诸多痛苦仍然折磨着我,但我感受到有耶稣时时陪伴,感受到天主的大爱包围着我、充盈着我,我有了支撑生命战胜病魔的力量,有了虽苦犹甜的感觉。在心灵深处,我深深感受到了在主内的那份平安喜乐。感恩之情充盈着我的心,真心感谢主!
    耶稣的奇妙大爱述说不完,我述说得也不完备。以上几个我亲身经历的事例,不知能否说清楚我与耶稣相遇的经历。


于老师捐钱物给黎明之家

    总之,我感觉与耶稣相遇是一种感受,然而这种感受与自己平时思考事情时产生想法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平时自己脑海中也能想到天主圣像的形象,也有自己的思维想法,尽管很多时候自己的想法是在靠近耶稣,但毕竟与耶稣临在的感觉不一样。自己的想法没有耶稣临在的那种欣喜,那种威力,那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妙感。与耶稣相遇的感受,需要我们用真诚的心,专心地静静地去体验。耶稣爱我们每一个人,他时时刻刻等待着我们,我们找必找到,求必得到,敲必开门。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去呼求他、感受他,一定会感受到耶稣的临在,会享受到与耶稣心灵沟通融合的那份奇异美妙。
    对于我这个没通读过圣经,对教会知识知之甚少的人,我不知道这种与耶稣的相遇是否是教会所说的神视或是什么名词,但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耶稣的临在。
    感谢天主让我感受到了他浓浓的大爱。祈愿主内每一位兄弟姊妹都能与耶稣相遇,都能感受到耶稣临在的美妙,都能在天主的大爱中得享平安喜乐。
    正如圣女大德兰所愿,如果有我的一个兄弟姊妹,因着我的记录,而能更加亲近天主、赞美天主,那实在是天主给我的一个浩大恩典,给我的巨大喜悦。我只是天主的工具,只是在转达天主的爱,一切光荣归于主!
    前天宗神父辅导时说:“你记录的就是你的福音。”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福音。自己的福音就是自己对天主活生生的经验。每个人所经验到的天主的慈爱,既是他个人信仰必须的一部分,也可以帮助他人认识天主的爱。”的确,所有人都生活在天主的爱中,都能经验到天主的爱。
    让我们在主爱内与他共融,让我们在主爱内高唱赞歌吧!
    感谢主!赞美主!

本文标题:我是怎么和耶稣相遇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