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清河简家那堂区若瑟堂举行圣堂典礼


2016-02-06 09:49:56 作者:简梅英

    2月4日,邢台清河简家那堂区圣若瑟堂举行奉献礼仪。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主持,31位神父,8位修士、11位修女,4班教会乐队及来自教区各堂区的1000余位教友前来参礼。

    简家那圣若瑟堂于2015年3月16日正式动工,在原天主堂旧址上稍作调整而重建,历时八个月,在天主的护佑和教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的若瑟堂拔地而起,成了简家那村庄的地标性建筑。
    简家那堂区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历经二十几代人的传承,有形的教堂和主爱的教会历经沧桑。早在光绪年间就有了由六间瓦房建造的第一所教堂,然而不幸于光绪26年间在义和团运动中遭遇烧毁。随后,又建造了六间瓦房并带有钟楼的第二座教堂,然而也在文革中遭遇破坏。改革开放以后,1989年建造了第三座教堂,也是首座哥特式教堂。随着教会的发展,又着手建造了这座新的第四座圣若瑟教堂。

    礼仪开始,高举着的十字架,带领大家绕村一圈来到新教堂,一路上礼花翻飞、鼓乐齐鸣。在鼓乐声中,封主教打开了圣殿的大门,带领大家进入圣殿,随后举行祝圣圣殿礼仪。
    在弥撒讲道中,封主教讲到:“教堂是信仰的延续,是历史的见证,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建造教堂的辛苦,把我们的信仰好好地传承下去,把信仰融入我们的生活、言语中。”

    “教堂是天主爱的标志,但教堂是一个不会移动的标记,教友才是一个活的教堂。教友要以爱的言行在生活中为天主作证。凡事要谦卑、忍耐,作光作盐,活出基督,光照人前,使福音广传,吸引外教人认识天主。”封主教续说。他又以圣经章节(格前12:12-22)展开阐述,告诉大家,“教堂与教友组成一个有形的教会,这个有型的教会的首领就是耶稣基督,而教宗就是基督在世的代表,我们不仅要听从他,还要遵循教会的制度,在主内同归一栈,共属一牧。”

    弥撒后由简家那堂区的会长致答谢词,会长诚挚的向在建设教堂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无私帮助、奉献爱心的兄弟堂区和各位恩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回顾本村堂区发展历程中,会长表示:简家那堂区的发展经历了艰难困苦,也饱尝了荣辱酸甜。然而最要感谢的是天主的慈爱,他给予的超过我们的所求所想的。最后会长勉励教友:继承先人遗志,承担起信仰和福传的使命,把荣主益人的生活法则永远铭刻在心中。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清河简家那堂区若瑟堂举行圣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