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庇护神父是天主对众人的慈悲“爱抚”


2016-02-07 03:23:45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需要天主慈悲,如同“需要面包那样”;圣庇护神父是天主慈悲的“仆人”,对许多人而言他是“天父的活泼爱抚”。教宗方济各2月6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接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庇护神父祈祷团”成员。教宗勉励他们做“慈悲的中心”,为教会和世界提供“爱的能量”。
庇护神父从未周游世界,因为在他眼中世界只有告解亭那麽大,而在他去世50年来全世界却仍然在围绕着他旋转,为能使自己的心灵与天主和好,为品尝这份无比珍贵的喜悦。当天上午,大约8万名来自全世界的圣庇护神父的追随者在圣伯多禄广场觐见了教宗方济各。教宗在发表讲话前,先乘座车环绕广场,问候信众。
教宗表示,庇护神父帮助你们重新发现并体验到“宽恕之美”,宽恕是我们应该每天研习的一门“学问”。“我们完全可以说,庇护神父是一位慈悲的仆人。他从早到晚履行‘聆听的使徒工作’,有时直到筋疲力尽。藉着修和圣事的奥迹,他成了天主的活泼爱抚,治癒罪人的创伤,恢复他人心中的安宁。圣庇护始终不知疲倦地接纳并聆听他人,付出时间和精力去散发上主宽恕的馨香”。
圣庇护神父履行他特殊使命的力量,源自他内心汹涌澎湃的祈祷生活。这种生活也感染了追随他的“祈祷团”成员。教宗引用圣庇护神父的话说,祈祷是“信德苗圃”、“爱的温床”,因为“祈祷是推动世界的力量”。教宗接着说,“祈祷不是为使自己心安理得的好习惯,也不是向天主索取自身所需的工具。若真是这样,祈祷就成了带有自私意味的举动。好像在说:‘我祈祷是为了过得好,如同服用阿司匹林那样’。不!祈祷并非如此。相反地,祈祷是愿意把一切事务都交托於天主心中的精神慈悲之举”。
为使与会者深刻理解祈祷的效能,教宗加以解释说,祈祷是“开启天主心灵的钥匙”,这把钥匙“简易”而“通用”,因为“天主的心并不在重重安防之下”,祂的心只是一颗“父亲般的心”。因此,“庇护神父祈祷团应该是‘慈悲的中心’,始终开放且活跃,并藉着祈祷的卑微之力把天主的光带给世界、把爱的能量供给教会。你们应始终是喜悦的祈祷使徒!祈祷能行奇迹。祈祷的使徒工作能行奇迹”。
教宗然後谈到圣庇护神父创立的“受苦者的安慰之家”(Casa Sollievo della Sofferenza)说:“庇护神父希望这不仅是一所优质的医院,更是一座‘祈祷与学问’的殿堂。医治疾病非常重要,但呵护病人更为重要。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身体的创伤在得到治癒的同时,心灵的创伤却愈加恶化,变得更加迟钝,总是难以治癒。此外,临终之人也能参与他们周围的虔诚祈祷,并将自己交托於天主,交托於祂的慈悲,即使他们有时看似已经没有意识”。
这番话让教宗联想到他的一位神父朋友的去世。教宗说,“这位神父已经处於昏迷中多时。医生们表示:‘不知他为何依然能呼吸’。另一位神父朋友进入病房,走近病人,对他说:‘让上主带你走吧!你上路吧!要有信心,要信赖上主!’听了这些话後,病人便平安离去了。”教宗强调,“许多病人需要他人对自己说说话,安慰安慰,打打气,好能继续与疾病对抗,或者去面见上主。他们需要在他人的帮助下把自己托付於上主”。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庇护神父是天主对众人的慈悲“爱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