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朗:图尔克森枢机:天主教徒与穆斯林团结一心,促进和平及保护受造界


2016-02-07 03:33:1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枢机2月6日出席在伊朗库姆一所法学研究中心召开的会议,主题为「宗教在达致世界和平与正义上的角色」。图尔克森枢机在这场会议上发言,带去教宗方济各的问候,并强调了各宗教在促进和平、保护受造界及寻求公益方面的重要性。
库姆是伊斯兰什叶派的发源地,被尊为伊朗圣城。图尔克森枢机当天在这座圣城的讲话首先引用了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表明地球上大部分的居民自称有宗教信仰,因此「必须敦促各宗教彼此对话」,携手照料大自然、保护穷人,并建造尊重与友爱的人际网络。
图尔克森枢机以教宗的名义问候在场的会议与会者,指出教宗方济各与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在梵蒂冈的会晤在全世界许多人心中激起了「新的希望」。这两位领袖在会晤中强调了「宗教交谈的重要性,以及各宗教团体在促进修和、宽容与和平方面的责任」。
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表示,对三大一神宗教,即犹太教、基督宗教和伊斯兰教而言,天地万物的创造至关重要。「启示宗教今日在世界上落实正义与和平原则的一个明显实例,就是我们如何照料整个共同的家园」。不仅教宗方济各去年6月颁布了《愿祢受赞颂》通谕,穆斯林世界的诸多机构和成员去年夏天也开会讨论环保议题,并於同年8月发表了一份重要文件,论及气候变化所引发的迫切挑战。图尔克森枢机认为,伊斯兰的这份全球气候变化宣言是世界各地天主教徒「都能接受并予以支持」的文件。
伊斯兰教广布四方,包括主要的石油出产国,以及因气候变化的影响而变得极为脆弱的国家,诸如孟加拉和印尼。「无庸置疑地,当穆斯林与其他人同声要求在道德上对世界的生态问题作出回应时,穆斯林的强烈呼声会是一个有力的策略资源」。
图尔克森枢机最後祝愿,各宗教信徒和所有善心人士都能「团结一心,秉持我们差异的富饶及共享的道德与精神原则,在天主所建立的秩序内促使我们共同的家园繁荣昌盛」。

本文标题:伊朗:图尔克森枢机:天主教徒与穆斯林团结一心,促进和平及保护受造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