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荣休教宗宣布辞职3周年:一个晚年跪在十字架下祈祷的伟大领袖


2016-02-12 04:16:56

(梵蒂冈电台讯)今年2月11日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辞职的3周年纪念。在慈悲禧年期间,人们可以更深入地解读本笃教宗这项世纪创举的意义。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帕利亚总主教2月11日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本笃教宗的辞职「无疑是他深爱教会且虚怀若谷的壮举」。
帕利亚总主教解释道,「本笃教宗在圣神的引领下满怀信德仰望至大的教会奥迹,他的辞职无疑是深爱教会且虚怀若谷的壮举。天主的慈悲支持着教会,而且正是这慈悲激励了本笃教宗为爱教会而辞职。此外,教宗方济各与本笃教宗一同跨越圣伯多禄大殿的圣门,也使得这道圣门蒙受更多的祝福」。
圣伯多禄大殿去年12月8日开启圣门时,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曾跨越圣门,随後又再退隐在祈祷中善度禧年。帕利亚总主教认为,「本笃教宗愿意透过公开跨越圣门的举动,告诉众人禧年是信德深厚的举动。他在灵修层面善度禧年,做个爱与祈祷的领袖。荣休教宗从一个享有伯多禄首席权的领袖,成了晚年跪在十字架下祈祷的伟大领袖,为所有步入垂暮之年的人立下卓越的榜样。人必须这样面对老化,必须在静心祈祷中善度晚年生活,向普世教会,甚至向全世界敞开心门。本笃教宗教导我们『年长者的灵修』」。

本文标题:荣休教宗宣布辞职3周年:一个晚年跪在十字架下祈祷的伟大领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