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利尔宗主教生平简介


2016-02-13 03:57:5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2日上午8点多,从罗马达芬奇机场启程前往拉丁美洲,展开他的第12次国际牧灵访问。他将首先短暂停留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机场,会晤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基利尔。在约莫两小时的历史性会晤後,这两位宗教领袖将发表一份联合声明。这将成为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对话的一大标记。

基利尔宗主教本名为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维奇‧贡佳耶夫(Vladimir Michajlovič Gundjaev),1946年11月20日出生在俄罗斯一名东正教司铎的家庭,1969年6月晋铎,1976年晋牧。他於1977年9月获任命为总主教,1979年成为俄罗斯东正教主教会议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的成员,1989年获任命为该教会对外关系部门主席,1991年当选为大主教。贡佳耶夫曾於2006年前来罗马祝圣当地首座俄罗斯东正教圣堂,2007年私下拜会时任教宗本笃十六世,2008年前往古巴哈瓦那祝圣该国首座俄罗斯东正教圣堂。
贡佳耶夫於2009年1月27日当选为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同年2月1日举行就职大典。当时,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Walter Kasper)枢机也代表圣座出席了大典。

本文标题:基利尔宗主教生平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